神韻墨西哥城爆滿落幕 「真善忍」融入人心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9日】

2023年5月7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的最後一場演出再度爆滿,為墨西哥城四天五場的演出划下圓滿句點。當天的演出吸引了墨西哥城的各界人士,人們從遠近紛紛趕來,在今年這裡最後的機會爭相目睹「世界第一秀」。

墨西哥的音樂教育者、音樂家Gabriel Martell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傳遞了「真、善、忍」的信息,「我想把『真、善、忍』的原則融入到我日常的教學中去。」「神韻不是一場普通的演出,她富含教育意義。」他建議,「大學音樂系的學生都來看神韻演出。」

音樂系主任:建議音樂系的學生都來看神韻

「我建議大學音樂系的學生都來看神韻演出。」音樂家Gabriel Martell看完神韻後說。

Gabriel Martell是加馬迭利音樂學院(G.Martell University of Music)第三代繼承人,是該學院的音樂系主任。他和家人一同觀看了演出。

「神韻為墨西哥人民了解中國文化的起源架起了橋樑。」Martell說,「中國和墨西哥兩國人民的友好歷史源遠流長。但是兩國的文化很不相同。墨西哥有阿茲特克文化,中國有自己的哲學理論。然而音樂是沒有國界的,她就像一種國際通用的語言,幫助我們理解與墨西哥文化完全不同的另一種文化。」

Martell表示,他最為欣賞的是「神韻把東西方樂器完美融合在一起。我建議大學音樂系的學生都來看神韻演出。從中會學到很多東西。」

Martell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是「真、善、忍」,「我想把『真、善、忍』的原則融入到我日常的教學中去。神韻演出中包括了舞蹈、戲劇、音樂、歌唱等多種藝術形式。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演出,她富含教育意義。」

Martell讚賞演出中展現的神性內涵,「我和許多墨西哥人一樣是信神的。我覺得神韻讓我深受啟迪。」

對於神韻演員,Martell想說,「能為神韻演出,他們是何等的傑出和幸運。我覺得他們對神韻發自內心的熱愛,已經使他們把這當成了一種生活方式,遠遠超出了要用紀律來約束的水平。」

除了加馬迭利音樂學院,Gabriel Martell還擁有一家唱片公司及三十多部音樂作品。身為一位音樂家,他曾在國家禮堂、百事中心、大都會劇院、康德薩廣場、塞萬提諾音樂節等不同場合演出。

律師:神韻讓人的靈魂得到充實

「演出非常引人入勝」,律師Luis de la Cabada觀看神韻演出後說,「舞台上的展現方式非常棒,讓你與藝術家建立起了聯繫,我非常欣賞。」

「《頂水姑娘》的舞蹈是我的最愛,她們是身體保持平衡的高手。那些女演員跳舞時,好像是飄浮在空中。」

她認為,「這是一種表現藝術的方式,它是一種和平、美麗的表現形式,能夠與每個人建立聯繫。毫無疑問,他們做得再好不過了。」

同時,「他們展現的價值觀,我們應該運用到每天的生活當中。他們以舞蹈的形式表現這一價值觀,太棒了!我認為我們也應該開始嘗試在我們每天所做的事情中運用這個價值觀。不僅將這個價值觀視為我們擁有的東西,而是我們要去實踐的東西。」

Cabada對神韻藝術總監無比欽佩,「我要感謝他,他所取得的成就非常了不起,是非凡的。每個人都非常喜歡神韻。神韻演出無與倫比,非常值得看。」

Cabada最後說道,「我從演出中學到了『忍』。神韻在中國被禁止,但這些藝術家將她帶到了全世界,這非常好,我認為演出充實了人的靈魂。」

歌手: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演出令人非常愉快。我原以為只有舞蹈,實際上節目很豐富,有各類藝術家的參與。」歌手Montserrat Rosas觀看當晚的神韻演出後說。

Rosas表示,「女高音歌唱家和二胡獨奏是我的最愛。她們的節目讓我驚喜,我沒想到會看到這樣的節目,整場演出非常出色。」

她說,「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非常甜美,她的歌曲中傳遞了信息。如果有人要尋找平靜和希望,他會在演出中得到。神韻的音樂完全征服了觀眾,音樂家的技藝爐火純青,我非常欣賞。」

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他們找到了與世界分享中國文化歷史的完美途徑。通過藝術,他們與觀眾進行了溝通,觀眾完全被演出中的故事情節所征服。」

Rosas說,「神韻不僅傳遞了信息,而且與觀眾取得了聯繫。藝術是一個講故事的途徑,展示文化、進行溝通、建立聯繫。」

她對神韻藝術總監欽佩不已,「他所做的確實值得在國際上呈現,就像他們正在做的那樣。他是位好老師。我認為他在分享信息,而且呈現給我們的所有藝術形式絕對是神奇的。」Rosas認為,「如果他的意圖是讓每個人覺醒,那他已經做到了。」

Rosas很高興自己來看演出,她說,「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Montserrat Rosas是一名墨西哥歌手,她主張通過藝術創造體驗。她參與各種宗教儀式、音樂會、商業及文化活動,進行專業演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