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錄片《國有器官》獲加國雄師獎6項提名

楊欣文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25日】

最新一部反映中共整個國家機器捲入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犯罪的紀錄片——《國有器官》(State Organs),近日進入2023年第25屆加拿大電影雄獅獎(Leo Awards)長篇紀錄片類別,獲得包括最佳長篇紀錄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剪輯、最佳音樂和最佳音效等六項提名。


紀錄片《國有器官》海報。(加拿大如意電影公司提供)

影片追蹤了兩個法輪功修煉者家庭在過去二十年間尋找他們被中共政府強制失蹤的親人的經歷。通過詳實的第一手資料,包含一些首次公開的獨家採訪,以及失蹤者本人在失蹤前的原聲錄音,真實地呈現了過去二十多年間,發生在中國的一場隱藏的國家犯罪——活摘人體器官;揭露了中共以強制摘取器官的方式,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的群體滅絕,同時反映了中國民眾在暴政下的互助守望,和對信仰的回歸。

影片由加拿大如意電影公司製作,溫哥華新晉導雷蒙德‧張(Raymond Zhang)執導,片長74分鐘。製作團隊用了6年多的時間,查閱了大量的資料,走訪了多位證人,對每一個細節進行反覆推敲核實,以確保準確無誤。近年來已有多部反映活摘器官的電影作品問世,但這是第一次從受難者家屬的視角講述他們的真實感受。一些看過試映片的觀眾表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表示,影片拍攝、剪輯、構思極佳,內涵、意義深遠。

加拿大電影雄獅獎是由非營利組織卑詩省電影藝術與科學基金會於1999年創辦的,其使命是通過頒發年度獎項——雄獅獎慶祝和宣傳卑詩省電影和電視業的成就。據2023年雄獅獎評委會主席沃爾特‧達羅申(Walter Daroshin)表示,今年共有143名評委,用了超過8周的時間對16個類別的1300多件符合條件的參賽作品進行了評審。獲提名人名單已在雄獅獎網站公布,獲獎名單將在7月8日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國有器官》(State Organs)網站:http://stateorgans.com/

瀏覽電影預告片請登錄:https://vimeo.com/813382130

雄獅獎官網連結:https://www.leoawards.com/2023/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