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三列火車』連環撞悲劇!逾288死900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3日】

印度東部發生非常嚴重的鐵路事故,周五晚間一列開往清奈的客運列車出軌,遭到對向開往西孟加拉邦的另一列客車撞上,再加上一列貨運列車,總共三列火車撞成一團,造成至少288人罹難,900人受傷,當局還在搜救生還者,肇事原因也有待調查。

火車車廂90度側翻傾倒,現場一片混亂哀嚎聲四起,救難人員與民眾爬上車廂,著急地找尋生還乘客。

從扭曲的車廂中陸續救出傷者,還有許多人受困,這是發生在印度東部奧裡薩省的嚴重鐵路意外,總共三列火車撞成一團,車廂被撞成廢鐵,可見衝擊力道之大,目前超過288人死亡900人受傷,當局出動多達155輛救護車趕往現場。

目擊乘客:『約10到15人壓在我身上,車廂內一團混亂,我被壓在最底下。』

目擊乘客:『我剛走出車上洗手間,突然間火車傾斜,我失去重心到處亂抓,鞋子包包到處亂飛。』

天亮後清楚看到現場的慘況,當局表示意外發生在周五晚間七點多,一輛開往清奈的客運列車先出軌,第10至12節廂甩到對向鐵軌,接著另一輛開往西孟加拉邦客運列車直接撞上,後續再加上一輛貨運列車,總共三輛列車捲入意外。

奧裡薩省高階官員耶拿:『嚴重意外是三列火車肇事,兩列客運一列貨運火車。』

目前搜救還在進行,印度總理莫迪推特上表示,會全力善後並協助傷者與罹難者家屬,事實上印度鐵路設備老舊意外頻傳,2021年就超過1萬600人死於鐵路事故,這回又發生慘痛悲劇,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

(TVBS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