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火災區僅搜尋3%已93死 罹難者屍首支離破碎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14日】

夏威夷州州長葛林今天(13日)稱毛伊島部分被大火吞噬的地區猶如「戰場」。據報導,罹難者屍首支離破碎,且僅3%地區搜尋完畢就有已近百人證實喪命,死亡人數恐將攀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過去曾是夏威夷王國首都的拉海納(Lahaina),如今宛如一座大型火葬場。

夏威夷州州長葛林(Josh Green)今天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我們目前仍在復原的迫切狀態中,這代表我們仍試圖從痛失生命的悲劇中恢復過來。目前已有93人(罹難)… 這裡宛如戰場一般,但所有的救援都很到位。」

一場大規模的野火往山下延燒,一路燒過幹掉的灌木叢和草皮,吞沒了毛伊島(Maui)西部邊緣。大火發生4天後,毛伊郡(Maui County)警察局長白耶悌(John Pelletier)昨天說:「我們試圖將遺體帶回,但那往往已支離破碎。」

BBC指,已有近百人證實命喪大火,這讓拉海納的這場野火,成為美國逾百年來最致命的1次。

目前為止,拉海納只有3%的區域已經搜尋過,這引發人們的憂慮,擔心死亡人數還會持續攀升。

愈講情緒愈激動的白耶悌說:「只是想要釐清,因為我們還沒有人知道災情規模的大小。」

但,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大火呢?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起火的原因尚未查清楚,但專家表示其中一個可能是在強風中掉下的電線引發了野火,並一路蔓延到拉海納。拉海納是位於毛伊島西部、人口有1萬3000人的海濱城鎮,如今已被大火燒成平地。

毛伊島和夏威夷大島8日已經出現野火,朵拉颶風(Hurricane Dora)帶來的低濕度與強風助長了火勢。朵拉颶風是在太平洋南部數百英裡遠的4級風暴。

最近幾周不斷惡化的乾旱環境,也是可能導致大火的原因。根據美國乾旱監測中心(U.S. Drought Monitor) 的資料,毛伊郡8日有近16%的地方遭遇嚴重的乾旱。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