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希拉裡直逼美墨西岸 恐引致命洪水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20日】

威力強大的太平洋颶風「希拉裡」目前正朝向美墨邊界逼近,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下加利福尼亞大部分地區和加州南部本周末和下周初很可能出現「威脅性命及恐達災難等級」的洪水。

周四(8月17日)早些時候,熱帶風暴「希拉裡」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變為颶風,隨後迅速增強為大颶風(三級或以上颶風)。周五(8月18日)早些時候,其威力迅速增強,後來有所減弱,但周六(8月19日)早些時候的強度仍為四級。預計「希拉裡」將於周六晚間進入墨西哥半島,然後向北急速移動。

美國國家氣象局聖地亞哥辦事處表示,「希拉裡」有可能以熱帶風暴強度於周日(8月20日)抵達加利福尼亞州,但預計最早周六就開始大範圍降雨。

隨著「希拉裡」的前進,預計下周初西南部地區將出現強降雨,其中周日和周一(8月21日)的降雨最為強烈。洪水可能會給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部分地區帶來一年多的降雨量。

這一威脅引發了加州有史以來第一個熱帶風暴警報,警報範圍從該州南部邊境一直延伸到洛杉磯北部。目前,地方官員們正忙著建立避難所,並準備人員撤離。

(大紀元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