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海警解除 海葵估明轉中台海警接力發布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31日】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蘇拉過去3小時強度略減且暴風圈縮小,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對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威脅已解除,故解除海警。另外,輕台海葵持續增強並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可能在明天下半天達中台強度,預計明天白天發布海葵海警,明天至周末都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

氣象局指出,蘇拉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350公裡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3公裡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裡。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輕台海葵未來會持續增強,可能在明天下半天達中台強度,海葵目前位置約在台北東南東方1320公裡海面上,9月2、3日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後再北轉,因此不排除明天白天會發布海葵的海上警報。

伍婉華說,明天海葵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的天氣,明晚至9月2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對北部、馬祖影響明顯,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可能會有長浪;然而目前海葵移動還有南北偏移的可能,需要持續觀察,若偏南移動影響就會更明顯。

伍婉華表示,海葵移動的方向在國內外資料仍有不確定性,暴風圈有可能接近基隆北海岸地區,是否會接觸到陸地、發布陸警,仍要視實際移動的方向、速度,繼續觀察。

(Yahoo新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