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紐約!2500萬人受災

【正見新聞網2023年09月30日】

美國紐約昨天降下暴雨,全市各區嚴重淹水,街道變成湖泊,地鐵全線中斷,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警告情況危險「可能危及生命」,下令紐約市、長島等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籲請市民務必待在家,不過動物園裡的海獅卻逮到機會,趁著水位高漲溜出棲息區,所幸最後有驚無險。

從社群媒體流出的畫面可以看到,大雨淹沒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Central Park Zoo),園區建築淹到只剩屋頂浮出水面,3隻海獅趁此機會游出水池,爬上岩石探索外面的世界。

動物園全程監視海獅「越獄」的過程,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不過或許是對外面的環境感到陌生,海獅們探險完畢便返回棲息區,後來水位逐漸下降,管理員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紐約市在過去一週連續降下大雨,29日的暴雨更使全市多地遭到淹沒,其中以布魯克林區最為嚴重,短短3小時內降下一整個月的雨量,地鐵和地下道瞬間變成蓄水池,消防人員連忙救援受困民眾。

除了市區內陷入癱瘓,對外交通也大打結,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Field)航廈積水淹到小腿肚,截至當地時間周五(29日)下午4點30分左右(台灣時間30日上午4點30分),大約600架航班遭到延誤或取消;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也有300架航班停飛。

這場洪水衝擊美國東北部約2500萬人,包括紐約、新澤西、康乃狄克、麻薩諸塞等州都面臨洪災風險,所幸目前尚未傳出任何傷亡消息。當局預估大雨將持續下到30日(台灣時間10月1日)才會趨緩。

中時新聞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