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翻覆!疑「轉彎超速」墜谷 至少39死、17傷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16日】

印度發生一起嚴重巴士翻覆意外!15日一輛載有56名乘客的巴士,疑似司機轉彎時失控超速,隨即翻覆墜落400英尺的峽谷中,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7人受傷。該局向死者家屬誠摯哀悼並給予受害者家屬補償。
 
根據《Indiaexpress》報導,昨天印度查摩和喀什米爾多達區特朗古爾地區(Doda district’s Trangul area)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意外。一輛巴士正從基十特瓦爾(Kishtwar)前往查摩(Jammu)的途中,於距離拉傑加爾(Rajgarh)約4公裡之處的多達巴托特(Doda-Batote)國道上行駛時不慎滑出路面,隨即墜入400英尺深的峽谷中。

消息人士表示,該巴士原先只能承載38名乘客,然而該車卻超載了18名乘客,等同總共有56名乘客在車上。此外,該起意外研判是因司機在山區道路上轉彎時失控而翻覆墜谷,據了解,該巴士為2019年型號的全新巴士,從2020年註冊,有效期則是到2024年的10月。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死亡人數來到至少39人、受傷人數則是17人。

該州副州長瑪諾吉.辛咖(Manoj Sinha)對此事故表示震驚,並在社群媒體X哀悼「對阿薩爾發生的悲慘巴士意外所造成的傷亡感到悲痛,向受害者家屬們衷心哀悼,並祈求事故中受傷的人能夠早日康復」。而印度總理莫迪也宣布,將提供死者家屬們每人20萬盧比(約新台幣7.6萬)的補償,並為受傷者每人提供5萬盧比(約1.9萬)的補償。

TVB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