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路德維希堡一票難求 觀眾盼傳統回歸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9日】

2024年2月18日,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本年度當地的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觀眾為神韻展示的傳統文化感動,期盼傳統價值能再次回歸。

繼昨天一天兩場門票全部售罄,今天票房更是一票難求。售票處外有很多等票的人,有一位觀眾因病無法前來而臨時退票,排在隊首的人得到票後非常開心。其餘人一直等到演出開始才不捨離去,離開前有人詢問售票人員,是否明年的神韻票已經預售。

觀眾中不少人是神韻忠實粉絲。一位觀眾在神韻商品展位翻閱歷年畫冊,告訴工作人員自己已經在歷次觀賞神韻時購買了歷年畫冊,收集得很全,詢問是否能提供最新的畫冊。

演出現場觀眾反應非常熱烈,當介紹神韻樂團後,觀眾的掌聲一直不停,燈光已暗仍然鼓掌,主持人微笑著等了一會才能開始介紹下一個節目。演出結束後,許多觀眾雙手舉過頭鼓掌,有的向神韻藝術家揮手致意,有的雙臂高舉,翹起大拇指,歡呼聲不斷,直到劇院大燈亮起,觀眾依然鼓掌,不願起身離場。

贊神韻復興傳統 知名公司創始人遺憾中國文化消失

德國知名獲獎企管顧問公司創始人Martin Haas和太太、律師Konstanze Haas觀看神韻後都讚不絕口,他們尤其欣賞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

Martin Haas是德國知名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的創始人、前總裁和現監事會主席。該公司為許多大企業如大眾旗下的Skoda公司提供企管諮詢服務,被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授予「2023年世界最佳管理諮詢公司」,並連續十次被「品牌」行業研究評為德國最佳諮詢公司之一。

Haas對演出的印象是,「實在是太好看了,引人入勝,非常優雅。音樂與服飾、 色彩、舞蹈相結合,簡直太神奇了。」

他非常喜歡神韻展示的傳統中國,女人溫柔,男人陽剛,他希望傳統能回歸,「如果要能那樣就好了。」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這一點讓Haas感觸很深,因為他常去中國,「毫無疑問,我非常喜歡(神韻的使命)。如果了解當今的中(共)國,看到那麼多(傳統文化)已經遺失了,會感到無比遺憾。無論文化還是建築物,每一種文化(都遺失了),真可惜。」

神韻歌唱家的演唱給Haas留下深刻印象,他覺得歌詞「相當合理」,尤其神韻希望能重新架起人與神溝通的橋樑,更讓他贊同,「在中國(這種人與神的聯繫)已消失了,真的很可惜。當今天安門廣場上只剩下閱兵了,這很糟糕。」

太太Konstanze Haas是一位家庭法和繼承法律師,任職的律師事務所被德國《焦點》雜誌評為最佳律師事務所。

Konstanze也非常喜歡神韻,覺得神韻「簡直是太美妙了」,尤其是女子舞蹈,給她留下難忘的印象,「那些女士(舞蹈演員),舞姿高雅,尤其是服飾,非常美觀」。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Konstanze表示贊同,「可惜,這些傳統都消失了。這些傳統(文化與價值觀)必須保留,在民眾內心還保留著大量的歷史和傳統,這就是身份。文化就是身份。」

全家觀神韻 博世傳感器董事總經理喜歡傳統文化

2024年2月18日下午,德國名企博世傳感器的董事總經理Mirko Hofmann和太太Yvonne Buchmann帶著三個孩子一起來到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觀看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第六場演出。他們都很喜歡神韻,很高興全家人能一起前來觀看。

Hofmann表示,「演出非常非常好,我們非常喜歡。」太太Buchmann馬上說,「演出富有感染力,豐富多彩,讓人歡欣愉悅,當然其中也有悲傷的話題,但真的很好。」

他們還特別欣賞神韻現場樂團的伴奏。Buchmann稱讚道,「我覺得現場演奏很棒,我喜歡。」Hofmann贊同道,「是的,非常好。就像我妻子說的,這是現場演奏,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Hofmann還表示自己一直對亞洲文化很感興趣,工作原因他也經常去亞洲出差,能在神韻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尤其令他欣喜。「真的很高興再次看到傳統的東西,這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我們就是喜歡這種文化。」

太太Yvonne Buchmann是一家德國獨立認證機構的項目協調人。她也認為傳統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往往會忘記什麼才是重要的,今天我們有機會再次沉浸在這種古代的、充滿價值觀的生活中,真的很好。」

最後他們表示,能全家人一起觀看神韻,度過美好的下午真的很棒。Buchmann說,「這真是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一天,一個輕鬆的下午,色彩繽紛,歡欣愉悅。」他們都希望有機會的話還能再次觀看神韻。

稅務所老闆、前國標舞選手盛讚:舞蹈同步性前所未間

Wolf-Peter Langner和太太Anastasia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對藝術家的高超技藝讚嘆不已。

Langner在斯圖加特開辦了一家稅務所,處理各種稅務問題,太太Anastasia是經濟律師。不過,在Langner成為稅務顧問以前,他是一名拉丁舞、國標舞選手,曾參加過國際國標舞大賽,與世界頂級選手較量。Langner表示,他非常喜歡舞蹈,沒有成為專業舞蹈演員是出於生計問題,他擔心一旦受傷,很難維持生計。

Langner表示,他是用另外一種眼光看待演出。「我以前是舞蹈選手,這意味著我看這場演出可能有不同的角度。對我來說,演出非常吸引人。」

他表示,中國古典舞讓他著迷。「我覺得,比如這裡的舞蹈和俄羅斯舞蹈的風格差異很大,我太太是俄羅斯人。俄羅斯的舞蹈很注重力度和張力,而這裡的(中國古典舞)更加流暢和柔和。作為一名舞蹈演員,我覺得十分有趣。」他邊說邊張開手臂做了一個舞蹈動作。

神韻舞蹈演員的整體水平,尤其是高度的同步性令這對夫婦大讚不可思議。Langner表示,「他們高度的同步性令人讚嘆。當然,我會用另外的眼光看待這個問題。我覺得,這麼多人同時跳舞,達到這種同步性幾乎沒有可能。但舞台上我看到有這麼多舞蹈演員,他們每一個手的動作、每一個腳的動作、每一個轉身都是同時完成的。我從來沒有在任何地方見過這種情況,這已經近乎完美了。」

Langner解釋說,「我接受了30多年的舞蹈訓練,參加舞蹈比賽近30年,我看得更仔細一些。如果一位舞蹈演員在旋轉時沒有100%立住,我會看到的。」他表示,神韻演員的藝術造詣非常高,他做了一個高於頭頂的手勢,「當然他們的水平遠遠在我之上。」

他還提到,原來看過一場少林寺的武功表演,而現在他在神韻的舞台上再次看到了那些動作,他感到很開心。「那些武功動作用舞蹈的方式表現出來,變成了一種全新的東西!我非常喜歡。」

觀看神韻讓Langner夫婦感到非常愉悅,Langner表示,「編舞和故事也非常精彩。那真的帶你進入一個度假般的世界。我不想說是童話世界,但確實太引人入勝了。這讓我十分陶醉,無論是舞蹈還是氛圍,我們都非常享受。」

Anastasia也贊同丈夫的說法,「跟我的丈夫一樣,我也非常喜歡。這確實是一種不同的文化。了解這些舞蹈風格很有趣,服裝很美,可以看到背後包含很多工作。」

結束了路德維希堡的演出,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將前往魯爾河畔米爾海姆,從2月22日起為那裡的觀眾帶去4天5場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