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邁阿密熱演 觀眾:啟迪人回歸傳統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23日】

2月22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邁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藝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精彩紛呈的演出吸引了邁阿密各界精英人士前來觀看。

神韻通過舞蹈和音樂展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很多觀眾表示,這不只是一場頂級文藝演出,還是一次文化歷史之旅,更是一場能啟迪人們回歸傳統的演出。

獲獎演員、歌手Mariano Chiesa盛讚演出「非常非常了不起」,「這麼好看的演出,所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值得的。」

廣播電台執行董事Manuel Cambó說,看神韻最大的收穫是「我們都需要努力去做一個善良的人」。

律師Mihai Vrasmasu則表示,演出讓人們了解中國五千多年的豐富歷史,「啟迪我們回歸傳統」。

獲獎演員:神韻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阿根廷籍獲獎演員Mariano Chiesa帶著6歲的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談到對神韻演出的印象,他說,「演出非常美。色彩和節目,所有一切都很出色。」「現場樂團和音樂也很美。」

同時也是音樂人的Chiesa注意到了神韻樂團的中西方樂器合璧音樂的與眾不同,「我可以分辨出中國樂器的聲音,但叫不上名字。」

對於神韻的動態天幕,他表示,「天幕很漂亮,天幕與演員之間的互動配合非常好。起初,它(天幕與演員之間的互動)看起來像是一個遊戲,但後來你會發現……它是完美的。」

看了神韻節目,Chiesa說,「(演出)讓人開始思考中國人、開始思考中國、開始思考這個時代仍有些人無法獲得自由,這很可怕也令人悲傷。」

Chiesa最後表示,他會向朋友們推薦這個演出,「這麼好看的演出,所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值得的。」「這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Mariano Chiesa是位配音演員,也是一名演員,他還是位歌手。他曾出演過《The Red Thread》(2016)、《4 Ever》(2023)和《Gaturro》(2010)等影片或電視短片。2021年,他在阿根廷獲得了男音樂藝人類別的Konex獎。

Konex獎由Konex基金會組織於1980年設立,旨在表彰每年阿根廷各行業中最傑出的人物和機構,為年輕人樹立榜樣。

電台執行董事:神韻展現神性、傳遞善良

Manuel Cambó是比斯坎(Biscayne)社區廣播電台WSQF 94.5FM的創辦人兼執行董事。他參與社區活動的報導,也是多項節目的主持人。

觀看神韻後他從演員身上觀察到迷人的「均勻對稱」,「神韻塑造出來的舞蹈演員都有相同的體形,一切都是均勻對稱的。這就是最迷人的地方。」他從演出中發現,東方在組織性、對稱性和一致性上更為傳統。

二胡也讓他印象深刻,「要從這兩根弦中發出音樂,完全在於手指的技藝,很有趣,那很美。我只是不知道二胡的底部是什麼,我猜這就是產生回聲、音量的地方,哇!」

Cambó從小就接觸交響樂、歌劇等古典音樂和舞蹈,他表示:「我欣賞他們展示的紀律性、一致性和優雅,無論男女演員。我覺得他們能夠在不說一句話的情況下表達自己,這很吸引人。你可以想像他們如何通過表情、手勢和舞蹈來講故事。」

從神韻演出中他看到,「我們所有人都在顯現神性,我們只需要努力去做一個善良的人,這就表明了世界的兩端——西方和東方都有一個共同點:追求神性,我認為演出把這一點表達了出來。」

Cambó本人有信仰。他認為,神性的象徵意義在世界範圍內都是相同的,「我相信有一位神會帶給人類善良和慈悲。我喜歡東方信仰的一點是我們都是神轉生。……每個人都來自天國,是神聖的,來在地球上,這很吸引人。」

Cambó認為觀賞神韻對他來說是一次學習的經歷,「今天我學到了一些新的東西。」

他表示,神韻傳達的信息是慈悲和善良,「我從小就被教育要寬恕,但我覺得慈悲和善良才是第一位的。」

Cambó觀看神韻最大的收穫是「我們都需要努力去做一個善良的人」。他說:「做一個無神論者很容易,也很方便。要善良,就要忠實、有奉獻精神。今天我在演出中看到了忠實和奉獻。」

Cambó表示,他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我會告訴他們明天就來看演出。」

律師:神韻啟迪我們回歸傳統

律師Mihai Vrasmasu攜妻子Livia Vrasmasu共同欣賞了當晚的演出。這是兩人第一次觀看神韻。

Vrasmasu說:「我們對中國的傳統、(演出所呈現的)所有精彩故事和文化都不熟悉,這是一次全新的體驗,了解(中國)五千多年的豐富歷史。」

神韻樂團也給Vrasmasu留下了深刻印象,「難以形容,太美妙了!這是我們不熟悉的東西,但看得出中西合璧的樂團真是太棒了。」

Livia是位心臟超聲波檢查師。她表示:「(演出)很獨特,令人著迷」,「尤其是我知道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這真是太美了!」

他們表示,整場演出最觸動他們的節目,是揭露中共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殘酷迫害。

「傳遞這些信息是件好事」,Vrasmasu說:「重要的是,他們(神韻)讓人們明白,這不僅僅是多年前發生的事情,而是正在發生的事。」

「我們自己是在共產主義環境中長大的,所以很高興看到這些信息。」Vrasmasu說:「我想這也是在啟發美國觀眾,讓他們了解共產主義是怎麼回事以及它是如何影響我們的。我們很欣賞這種信息傳遞方式。」

「希望通過更多的演出,讓更多的人意識到這一點,並最終改變現狀。」Vrasmasu補充說。

此外,神韻演出也在啟迪人們回歸真正傳統的生活方式,Vrasmasu認為:「這也許是在(提醒人們)審視,現代觀念和行為方式可能會誤導社會前進。」

最後,他們還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的衷心祝福。

「他們的工作非常出色。祝他們所有人好運!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我們由衷地感到鼓舞和榮幸!」Vrasmasu說,「我們覺得(演出)非常棒。事實上,我們正商量著明年再來觀看。」

「這(演出)是一個美麗的創作」,「獨一無二!」Livia再次表示,「希望能再看到他們!」

脫口秀主持人:神韻故事觸動每個人的心

「神韻的故事觸動了在場每個人的心。」電台知名脫口秀節目「Love Jones」的主持人Shai Will看完神韻演出後說。

Shai Will 是Excitement Radio電台的Love Jones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她做這個節目已經有七年了,每周三有兩小時的現場節目,擁有眾多聽眾。她也是第一位主持夜晚脫口秀黑人女性。她也主持過許多大型表演和音樂節目。她介紹說自己的一個年度演出票在上星期六已經售罄。

2024年2月22日晚,Will和其他兩位好友一起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邁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藝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

「絢麗的色彩和美麗的舞蹈,以及舞蹈演繹的故事觸動了在場每個人的心,氣氛好極了。」Will說,「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來看神韻,明年我一定會再來觀看。」

Will覺得神韻傳遞的訊息是關於幸福,「每個人在得到幸福的路上都會遇到重重的阻礙,我們首先要知道什麼能讓我們幸福,然後思考如何去克服困難,只要我們克服這些困難,才能獲得幸福。」

Will說,「演出的幕後人員一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尤其是服飾部分,從顏色到樣式我都非常喜歡了。他們伴隨舞蹈在空中飄逸舞動,美不勝收。」

從演出中,Will感受到了能量,「能量無處不在,當你走出房門,來到別人身旁時,你都會感受到不同的能量。我感受到了演出中的強大能量。」

Will想對她的聽眾說,「你們需要來看神韻演出。我和朋友來看了,非常喜歡。」

Will的朋友Keadi-Ann Williams經營一家名為KdezCloset.com的網路女性服飾配件公司已經14年了。她說,「我很喜歡這場充滿美麗、優雅舞蹈的演出。舞蹈真的很美,服飾簡直精妙絕倫。」

高科技天幕給Williams留下深刻印象,「演員仿佛在舞台和螢幕間自由進出,很神奇。」

最打動Williams的是神韻的音樂,「樂團太出色了,音樂美妙動聽,如聞仙樂。」

她表示,會告訴更多的人來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