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英國47場演出全爆滿 惠及7.5萬觀眾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26日】

2024年2月25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薩爾福德市洛利藝術中心(The Lowry Salford)的第七場也是神韻2024演季在英國的最後一場演出,再次迎來爆滿的盛況。

至此,神韻在英國10城共計47場演出完美落幕,所到城市,場場爆滿。

自去年12月28日神韻粉絲在倫敦希斯羅機場的翹首期盼,到今日觀眾依依不捨的送別,整個巡迴演出歷時兩個月之久,其中元旦假日、中國新年、元宵節等重大節日,神韻藝術家都是跟英國觀眾共同度過。觀眾對神韻演出讚譽有加。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帶來純善純美的演出,展示了璀璨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令大約7.5萬觀眾受惠。神韻2024演季在英國福澤城市之多、演出場次之眾,都為歷年之最。

英文化協會全球部門主管:神韻展現奇妙的視覺

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人力資源部門的全球主管Andy Phillips與妻子Anna Lee Phillips一起觀看了神韻。

英國文化協會是英政府1934年創立的非營利結構,在全球110個國家、229個城市設有辦事處。Phillips在30年的職業生涯中,曾在12個國家工作。

「太喜歡了,精彩極了!尤其是水袖舞,我覺得非常優雅動人。還有關於法輪功(反迫害)的故事,非常感人。」Anna Lee說。一旁的Phillips連連點頭,「是的,(演出)真的不同凡響。」

對於神韻採用三維動畫、天幕和舞台演員互動的特技效果,兩人都嘖嘖稱奇。Phillips說:「真是太棒了,身臨其境,奇妙的視覺展現。真的很喜歡。」Anna Lee贊同地說,「是啊,現場舞台和(動態)天幕的融合,效果很好。太不可思議了,我以前從沒見過。」

看到神韻描述人們敬天信神,展現天人合一的傳統文化時,她動容地說:「我認為這一點(在節目中)體現得非常好。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更加動人心弦。」Phillips也有同感,「是的,沒錯,這真的太美妙了。」

對於神韻藝術團復興五千年中國文化的宗旨,Anna Lee表示,「我認為這太棒了,也非常非常重要。」

最後,兩人都衷心感謝神韻。Phillips說:「非常感謝。神韻太精彩了。」Anna Lee點頭:「是的,謝謝神韻!」

全科醫生夫婦贊神韻 美妙而有意義

全科醫生Rajesh Gulati與妻子Shalini Gulati、岳母Neelam Khunger 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為之著迷。

「演出太棒了,絕對的美麗,令人著迷。」Gulati驚喜地說。

Shalini也表示:「遠超預期,我們完全感到驚艷。」「優雅迷人的服裝,長袖舞很壯觀,所有的演員協調一致,令人驚嘆。」

「我們也喜歡兩位主持人,他們非常吸引人,對每支舞蹈都做了背景介紹,幫助理解舞蹈內涵,讓舞蹈更加生動。」她說。

Khunger說,「我喜歡女演員的優雅和精美的服裝,栩栩如生的舞台背景。」「我喜歡神韻的一點一滴。舞台、背景、場景、服裝、男女主持人的解說方式等等,總之,所有的一切都令人陶醉!」

Shalini也有同感:「所有的一切都令人驚艷。跳蒙古族舞的男舞蹈演員技藝精湛,他們的跳躍翻騰無與倫比,就像駿馬在蒙古草原上疾馳,我們都覺得很驚艷,真是嘆為觀止。」

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令他們傾倒,連連稱讚「難以置信」。Gulati說:「中國的傳統音樂與西方的管弦樂珠聯璧合,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Shalini也說:「兩根弦的樂器(二胡),竟能奏出如此豐富悠揚的聲音,絕對令人難以置信。聽到這首獨奏,真是太美了,難以忘懷。」

Gulati學習過聲樂,他稱讚男高音的演唱,「非常非常有震撼力,他們的歌唱方式和演唱的內容,鼓舞人心。」Shalini說,這是「因為歌唱家投入了情感,發自內心地在歌唱。而且歌詞非常有意義,我們都喜歡,很多內容都激起我們的共鳴,比如他們對創世主的尊重等」。

神韻的使命是恢復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這是一件美妙而勇敢的事情」,Shalini說,「我真的很敬佩他們正在做的事。如果沒有文化,人類將生活在空虛之中。」

Gulati也表達了他的看法,「演出展示的是一種真正傳統的價值,我們從中受到很好的教育。我們已經決定下次要帶我們的女兒一起來,孩子們應該知道這些傳統理念。」

最後他們表示,演出前所未有,他們「百分百會推薦給親友」。

牧師贊神韻:回歸傳統理念很重要

2024年2月25日下午,在邁阿密市的邁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藝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牧師Abiezer Rodriguez和太太Betsy Rodriguez一起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六場演出。

Rodriguez表示,「 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很棒,非常專業。」「 演出展現了豐富多彩的文化」,Betsy高興地說,「我們來這裡就是想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

Rodriguez補充道,「是這樣,我們想了解中國文化,了解共產主義出現之前的中國。」

看到精神修煉者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故事,Rodriguez感同身受,「我們對那些因信仰而受迫害的人深表同情,因為基督徒也曾經遭受迫害。我們堅信信仰選擇的自由,我們也支持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

傳統文化在中國幾乎已經消失了,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正是復興真正的傳統文化。Rodriguez認為,這對現代社會很有意義,「將和平與寬容的傳統理念帶回到我們現代社會很有必要。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寬容盛行的世界,作為基督徒,我們也希望,每個人都能自由選擇並尊重他人的選擇。」

「音樂同樣令人陶醉,尤其這是現場演奏的音樂」,Rodriguez稱讚道,「我一直提醒太太,這是現場音樂,不是提前錄製的。舞蹈的編排非常出色,而音樂與舞蹈之間的協調同步更是精彩。」

為此,Rodriguez也想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非常感謝你們的精彩演出,謝謝你們將這台演出帶到我們城市,我們真的非常高興能欣賞到神韻的演出。」

他最後說道,「我們將推薦家人和朋友來看神韻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