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冰火兩重天」 粵西高溫超37℃ 粵北降冰雹

羅婷婷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2日】

4月1日,廣東省「冰火兩重天」,粵西多地高溫超37℃,粵北仁化等地下起冰雹。有網友驚呼:「真的假的,韶關市區30度哦。」

當天下午2點,廣東西部的雷州市錄得全省最高氣溫37.2℃,這樣的高溫會熱得人大汗淋漓。徐聞、雷州兩地罕見發布了高溫預警。

與此同時,廣東多地出現強對流天氣,興寧、龍川、仁化等地先後發布冰雹預警。

1日下午3點30分左右,粵北韶關仁化縣長江鎮下起冰雹。有視頻顯示,冰雹砸得房頂「噼裡啪啦」,較大的有鵪鶉蛋大小,下得很密集。

「好人平安」:「恩村也是15時多下了一點冰雹。」

廣東省會廣州市區烏雲密布,悶熱難耐。1日12時25分,廣州從化區呂田錄得全市最高氣溫達29.8℃,許多人感覺悶熱,透不過氣來。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4月2日至3日,全省天氣仍不穩定,粵北、珠江三角洲和粵西的部分市縣有中雷雨,局部雨勢大,雷雨時伴有短時強降水、短時大風和局地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