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歐登賽四次謝幕 丹麥政治家深感震撼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6日】

2024年4月5日晚,來自丹麥各地、特別是首都哥本哈根的社會精英,雲集在歐登賽奧德翁劇院(Odeon),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票房提前兩個月售罄,主辦方應觀眾需求開放的非售票區座位,也很快被搶空。

演出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震撼了在場觀眾的心。現場氣氛熱烈,幾乎每個舞蹈節目的中間,觀眾都會送上陣陣掌聲。當女高音歌唱家唱到「中共邪黨毒似癌」時,觀眾席也爆發出認同的掌聲。藝術家謝幕時,觀眾起立鼓掌,當大幕第四次拉開,觀眾更是大聲歡呼,表達對神韻的依依不捨。

歐登賽是丹麥第三大城市,南丹麥大區的首府,也是童話大師安徒生出生地。

演出揭露中共罪惡 資深議員:神韻藝術家十分勇敢

Søren Espersen是丹麥資深政治家和記者,自2005年以來,他一直是丹麥議會成員,也是國會教會委員會主席和北歐理事會丹麥代表團主席。

Espersen表示,神韻令他十分驚喜,「我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今晚演出非常精彩。我喜歡看螢幕(天幕)與舞台之間的互動,他們從畫面中跳進跳出的方式非常傳神,前所未見,令人大開眼界。」

神韻展示的中華五千年文化和價值觀讓Espersen難忘,「神韻以豐富多彩的、美妙方式給觀眾提供了獨特機會,讓他們了解和體驗中國文化的各個方面。」他說,「我看到精彩的舞蹈,還有如何做好事,做一個好人,所有這些都非常重要,因為這些在(當今)中國文化裡似乎被遺忘了。」

「神韻以這種方式向世界宣告,(中華傳統)有多麼美好,我感覺很震撼。」Espersen議員恭喜神韻的成就,他說,「神韻是教導大家的好方法,神韻藝術團的存在很重要,他們做出了世界級的演出,讓北京感到惱火。」

在工作中Espersen積累了與中共打交道的經驗,他欽佩神韻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搬上舞台。他表示,「人們會為中國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流淚,共產黨統治並決定一切,變得越來越不可理喻。」

「我們看到,他們(神韻)非常勇敢,展現給大家在酷刑情況下會發生什麼。現在我們看到了,我深受觸動。」

對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Espersen表示,「這是典型的中共行為。就在幾年前,他們想出了一些奇怪的藉口,企圖讓神韻無法在哥本哈根的劇院演出。因為我們一直受到來自中(共)國的壓力,比如我做了什麼與台灣有關係的事,並訪問了那裡,我就會感到壓力。」

市議員兼協會主席:希望神韻在更多歐洲城市上演

丹麥Frederiksberg市議員Anders Storgaard觀看神韻後高興地表示,「非常精彩。(觀看神韻)了解中國文化真的令人很興奮。」他還強調,「重要的是要讓大家了解到,有一個不同於共產黨所展示的中國。這就是我的看法。」

今年27歲的Anders Storgaard是保守黨政治家、電視台主持人和青年保守人民黨主席。他從小就積極參與政治,還創辦了關注中共侵犯人權的批評協會,並擔任主席。

在神韻看到中國民眾反抗中共迫害的節目,Storgaard表示,「非常感人」。他本人對此感同身受。2021年,他和另外三名丹麥政治家因為幫助香港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流亡丹麥,曾被(中共)香港當局追究責任,「在中國,當大家相信共產黨以外的事物時,就會遭受暴力鎮壓。」他說。

他說,舞劇《末世的罪惡》特別令他感動,「最精彩的(節目)是講述一對兄妹故事的舞蹈,其中一個找到了(法輪大法)書籍,選擇了一條與她當警察的哥哥不同的路。節目中可見到這個家庭面臨(中共的)迫害。無庸置疑,這是最感人的部分。」

「雖然我的信仰與剛才節目裡展現的不一樣,但重要的是,人有權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但在中國就不能這樣做,我覺得很糟糕。中(共)國政權壓迫任何與它們有不同想法或信仰的人,這太可怕了。」他說,「很高興我生活在自由社會裡,這裡可以提出不同意見,而且有展示的空間。」

對神韻至今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Storgaard直言,「我覺得這完全瘋了。更瘋狂的是,因為害怕受到共產黨政權的騷擾,在歐洲也有一些地方很難上演(神韻)。」

他說,「我希望更多歐洲城市能給神韻提供展現自我的機會,從而讓大家看到中國的另一面。」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Storgaard稱讚道,「我認為她在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

最後,Storgaard想對神韻藝術家說,「非常感謝他們為我們帶來了一個令人驚嘆與鼓舞人心的夜晚。我們看到的豐富內容一定是經過了大量訓練,他們幾乎一生都在訓練,這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讓人們看到中國現狀 政府官員認為非常重要

政府官員Gert Hansen觀看神韻之後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那個中國人奮起對抗(中共)警察(的舞劇)」。

Hansen所提到的舞劇展現的是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迫害的真相。他的學生Maun表示,「他們(神韻藝術家)非常勇敢地譴責了在中國發生的事,他們是中國人,在勇敢譴責中(共)國,當他們(在歌詞中)說中(共)國政府實際上是癌症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哇,這是非常勇敢的態度。」

Hansen也表示,「中(共)國是一個獨裁國家,一個非常粗暴的獨裁國家,人們有電視有車了,但他們無法呼吸,不敢購買中國的食物,因為有毒。中共還能控制人民多久呢,我認為這只是時間問題。」

他認為,神韻能展現中國現狀「非常重要」,「因為她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現狀,中國文化受到壓迫,大家無法像民主社會那樣正常生活。」

Maun表示,「演出太精彩了。有些場景非常讓人感動,我真的很喜歡,真是好極了。」她舉例說,舞劇《寒窯》令她動容,「那個女子等待了18年,她的奉獻精神特別感人,我都快哭了,真是非常精彩。」

最後,Maun表示,「這值得一看,真的值得一看。」她想對神韻藝術家說,「請繼續,不要停。這不僅僅是藝術,這是一項了不起的事業。」Hansen也表示,「請繼續堅持下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