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去 一身輕

大法弟子(英國)


【正見網2004年09月05日】

我來自英格蘭中部湯姆沃斯,97年3月得法,幾年來的修煉使我深深體會到,正法中的修煉,修好個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主要想跟大家交流一下六月份我參加蘇格蘭汽車之旅講真象過程中的修煉體會。如有不當,請同修慈悲指正。

四月份應邀參加完愛丁堡復活節遊行,無意中聽蘇格蘭的同修說車旅的司機還沒有找到時,我便毛遂自薦擔當起了這一角色。到公司跟老闆請好假,5月29日開始了我們一週的行程。一週面對面講真象能收到很好的效果是跟整體的配合分不開的,雖然車旅只有四人,但沒能直接參加車旅的同修一直在參與,他們收集資料,打電話幫助約見記者、議員、及各級部門人員,使我們出發前,講真象的機制已經運轉起來。

在出發前,我花時間認真的學法,系統的學習了《心自明》以來的新經文,通過學法在法理上能使自己的思路很清晰。在走訪的六個城市期間,我們馬不停蹄,我強烈的感受到,「萬古事,為法來」 (《戲一台》) 這次機會對那些我們將面臨的眾生來說已經等待了很久,他們生生世世就在等待著這一天我們能叩響他們的大門,來告訴他們大法的美好及遭受的迫害。我們巧遇的兩位市長,就是這樣。一個是親自為我們開門,我們內心卻誤以為他是接待員;一個是開會出去而臨時決定回來,見到我們在政府大廳,主動上前打招呼握手,就像見到久別的親人一樣熱情。每到一個城市,我們都要走訪當地的媒體,圖書館、議院、警察署,查尋到這些地方,因沒有時間預約,都是推門而進。許多次,西人學員向接待人員介紹大法,介紹我們這次車旅時,我都在旁邊默默的發正念呼喚他們明白的一面,告訴他不要錯過機會,這就是他在等待的,在大穹正法時期,她所做的一點小小的幫助都會在宇宙歷史中記載。奇蹟般的他們會由讓我們寫信再預約等態度而變為主動打電話為我們聯繫能見的人。

我還體會到這此車旅也是暴露自己執著心的一個過程。由於自己對其中一個學員一直有「不實修」的印象,所以在車旅的開始,也處處給我顯現出他沒有把心完全撲在這次車旅上,不主動,不實修的表現。所以我們之間也很少說幾句話,更沒有交流。

具體做事是很重要,我們講真象也很成功,但在做的過程中跟個人修煉是不能脫節的,那麼我們四人中出現這樣的不和諧因素怎麼可能跟自己無關呢?師父說過:「當你心裡為什麼事過不去的時候那不是執著心造成的嗎?」 (《精進要旨》) 但當時我並沒有想到這些。 行程中一位學員也經常委婉的提醒我,但我思想中認為她過於維護那位學員,無意中自己豎起一堵牆把她也擋在外面,堅持自己是對的。旅途中我們在地方學員家休息,交流了看法,她說有的人聽到人家說自己不好會跳起來維護自己,而我是用一種溫和的方式來保護自己。其實本質上都是一樣。我聽到後,怔在那裡。她觀察的一點不錯,這點以前沒有人告訴過我,自己也查覺不到,都已經形成了自己細胞的一部份。因為我好面子,跳起來那太明顯了,別人都會認為我修的不好。在行程最後一站,這位同修晚上正好跟我睡一個房間,我們徹夜的交流這件事,沒有任何掩蓋,她善意的讓我明白了應該改變的是我。當時我從內心感激她能指出這些,但又難以接受,想到讓我改變,我也沒做錯什麼,如果沒有那位同修那樣表現,我根本不會有這些想法,而且大家在一起會更好的做好講真象,救度眾生這件事。可能大多數人也會認為我是對的,那位學員是錯的。但仔細想想這個理是不對的,修煉是修自己而不是修別人,只想改變別人而不想改變自己, 舊勢力不就是這種觀念嗎?它背後隱藏了 一個很大的私心。 那麼自己不是也同樣帶有這顆私心嗎?我躺在那翻來覆去沒有睡意,我明白這些善言都是對的,我決定先從自己開始改變,但同時想到是我錯了,不能死守自己時,內心感到象有一把刀在刮自己的肉一樣難受,真想大喊,這是修煉7年來從未體驗過的感覺。我告訴這位同修自己的體驗,並肯定的說是我錯了。一定是觸動到了根,才會感到痛。同時也讓我更加意識到斤"e人加框框的觀念是如此根深蒂固,那個殼是多麼堅硬。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如果在極其微觀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個執著的東西形成的物質是什麼?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崗岩一樣的頑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動不了它了。」(《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我們都存在著頑石,這些頑石是不會自己化掉的,需要我們自己去主動清除。 真是「割捨非自己,都是迷中痴」 (《洪吟》二 ) 這樣想著,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去掉了一層不好的物質,第二天,我感到身體很輕鬆。那位學員也奇蹟般的看起來很祥和,如同換了一個人。因為上午還有記者要採訪他在中國被關押的經歷,他有些顧慮英文說不好,和我們一起交流,當時我完全相信他能做好,只如實的講訴自己的親身經歷,就足以打動記者,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他,更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師父。他認真的聽了進去。後來這家報紙用大量的篇幅報導了對他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採訪。那天結束採訪,西人學員和另外一位同修去見國會議員,只有我和他在鬧市上洪法,大風幾次掀翻了擺資料的桌子,吹散了傳單,我們一起重新的把桌子,資料固定好,他很關心的要把自己的外套讓給我。洪法時,他變的非常主動,專注的向街上的人講述大法遭受的迫害,那時我感到真實的他已經復醒,身上散發出一種力量和光輝,他的佛性在發出光芒,震動著十方世界。當另兩位學員回來時,看到我在大法音樂中打坐,他在發放資料,由衷的替我們高興,我們四人最後一起去應約走訪了一位國會議員,那次會談很長時間,那位議員關心的提出很多問題,非常認真做了筆記。會談中我們四人都講述了自己遭到不同層次迫害的親身經歷,使講真象達到了很好的效果。

後來車旅結束和這位同修分別時,我們都有依依不捨的感覺。不是別人變了,是我自己去掉了隱藏很深的觀念和執著心,這樣一來這個場就正了,就有圓容的力量,一切都 自然理順了。這件事使我進一步體會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境。我也希望同修和我共享這種美好的感受,如果當同修之間產生分歧意見或看法時,不去執著別人的不足,而是把習慣照別人的鏡子翻轉過來照自己,找出和去掉自己的執著,翻轉鏡子的過程是最關鍵和最痛苦的,但也是修煉人最寶貴的,常人無法做到甚至無法理解的。一旦鏡子翻轉過來,就會感到一種難以言表的輕鬆愉悅,同修之間頓時也被一種圓明的光芒籠罩,一切以往的矛盾和磕磕碰碰都會煙消雲散,似乎都沒發生過,隨之而來的是正法工作的順利,提高了整體共同精進的信心和力量。

通過這次車旅,不但做了講真象的工作,還給我提供了很好的修煉機會,使個人修煉邁出了一步。深深感到在正法的路途上學法,發正念,講真象三件事的重要。也體悟到,師父在安排我們修煉,通過做正法工作 ,修好自己,不斷的向內找,提高心性。這樣才會改變環境,才會體驗到「柳岸花明又一春」的美妙。在正法洪勢的最後階段,願全體大法第子走好剩下的路。

最後與同修共同溫習師父《洪吟》(二)的一首詩做為結束:

少息自省添正念,明析不足再精進

(2004年英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