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一萬三千年前的彗星爆炸造成物種滅絕(新加入錄音)

儀清


【正見網2009年01月03日】

2009年1月2日,八位考古學家和地質學家在世界著名的科學雜誌《自然》上發表文章,闡述大約一萬三千年前,一顆彗星在北美上空爆炸,造成眾多哺乳動物物種滅絕和當時人類數量急劇下降。這場災難同時引發了長達一千三百年的全球性寒冷期。

在北美土壤中發現鑽石表明彗星導致的幾十種哺乳動物被滅絕

報告稱,「罕見的眾多彗星碎片」在大約一萬兩千九百年前突然降臨北美,造成火災和窒息,導致很多種植物和動物的滅絕,其中包括猛獁象。那時在北美大陸生活的科洛維斯人(Clovis)數量驟減。

同時,爆炸產生的巨大熱量融化了當時位於北美五大湖的冰川。大量淡水流入墨西哥灣並進入大西洋,造成海洋流移動和全球性的氣候變冷。

科學家稱他們在六個地方發現了納米鑽石(顆粒微小的鑽石),這是巨大撞擊中產生的高溫和高壓的結果。這些鑽石只存在於大約一萬兩千九百年前新仙女木層 (Younger Dryas Boundary layers),而在它上面和下面的地層卻沒有。

人類的文明遭到毀滅性的破壞時,都是在道德下滑到不可救要的地步而發生的。通過考古或其它發現都在證明這一點,今天有這樣的發現是否在警示目前的人類呢?

資料來源:http://www.cnn.com/2009/TECH/science/01/02/comet.diamonds/index.html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