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解《推背圖》幾象(第四十一象)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19日】


第四十一象 甲辰 (民國及以後) (圖四十一)

讖曰

天地晦盲 草木蕃殖
陰陽反背 上土下日

頌曰

帽兒須戴血無頭
手弄乾坤何日休
九十九年成大錯
稱王只合在秦州

試解第四十一象

此象的小畫圖是個啞謎,隱喻一個人名。

圖中武士,如果右腿蹬直,會是什麼局面?一是人的高度高了,即「一蹬則高」。據資料記載,鄧小平曾用名:鄧澤高。如果將「鄧澤高」連起來,就和畫圖的「一蹬則高」相呼應了。就是說,該畫隱喻鄧澤高,也即鄧小平。其二,該武士蹬上球頂後,只能在那一瞬間保持平衡,在很小的一段時間內保持平衡,可以稱其為「蹬則不平」,或叫「蹬小平」!總之,兩個謎底都是指鄧小平!

所以,此象從鄧小平時代開始直到讖文中所提到的事情出現為止。可見此象涵蓋的時間很長。而後面的幾象,是在此象涵蓋的時間內發生的,而不是說此象過後,才有後來的象所提到的事情發生。

讖文曰:「天地晦盲,草木蕃殖」是說會出現天地昏暗不明的時日。去年九月份披露出來(指上了網際網路) 的美國太空總署拍攝到的地球異象照片,師父說,那是地球上人類業力的總體形像。既然是人類的業力,那就是由人類去償還。當輪到人類償還這個業債的時候,那個業力就會進入這個物質空間裡來,那就是天地昏暗,日月無光的時日。壞人就會被淘汰掉!會淘汰掉多少人呢?師父從來不講,只說與修煉人無關。韓國的預言書《格庵遺錄》中說,「這次人類將在『怪疾』中毀滅,『十戶難剩一』。」(摘自《清流》第三期)。劉伯溫的《救劫碑文》中說是:「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三」,有說「謹防四野絕人煙」。被淘汰的人多了,自然沒有人耕種,「草木蕃殖」是必然的。

「陰陽反背,上土下日。」當前的天象就是一種陰陽反背、陰盛陽衰的天象,《轉法輪》中提到過這一點。「上土下日」相信是說土地升上來,與日有關的土地會沉降下去。因為當前的大陸板塊出現重新組合編排,是自然的。《轉法輪》第一講中說,國外許多大膽的科學家,「所以認為人類多次文明遭到毀滅性的打擊之後,只有少數人活下來了,過著原始生活,又逐漸地繁衍出新的人類,進入新的文明。然後又走向毀滅,再繁衍出新的人類,它就是經過不同的這樣一個個周期變化的。」「站在我們功能的角度上去看,就是那麼安排的。 」

下面我們看看頌文:「帽兒須戴血無頭」是指一個人,或者說是指畫中人--鄧小平第四次被戴帽子,第四次被扣上帽子。「血」字去掉頭一畫就是「四」字。鄧的一生,三上三下。第一次在黨內被趕下台是1933年被撤銷江西省委書記職務,還搞到跟老婆離婚。復出於1934年遵義會議,被任命為中共中央秘書長,成為毛澤東得力助手。第二次下台是1968年被下放到江西農場勞改。復出於1973年,恢復國務院副總理職務。第三次下台是1976年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謹保留黨籍而已。當時北京十萬群眾聚集天安門廣場進行悼念活動,毛澤東下令鎮壓而把責任推到鄧小平身上,鄧遂被四人幫趕下台。此次復出於1977年中,恢復其被撤銷之一切職務。隨著「六.四」真相日後大白於世,鄧小平相信會被指為應對六四承擔責任之人。

「手弄乾坤何日休」上一象提到這顆小小天罡星只應「垂拱而治」到1988年止,而鄧在87年十一月初的十三大黨代表的會議中,辭掉了所有的職務,但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的職位卻保留,直到89年十一月份才辭去軍委主席一職,正式告別政治生涯。實際上92年鄧小平南巡深圳,對中國的經濟政策依然能發揮重大影響。難怪預言詩中都要問他什麼時候才肯罷休了。

「九十九年成大錯」明顯是指99年7月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事件,鑄成大錯,將國家、民族導致罪惡、災難的深淵!難怪卦象名「離」,有分崩離析的意思。

「稱王只合在秦州」。秦州指陝西一帶。1936年至1945年,陝西延安一直是中共的革命聖地。但五十多年過去了,中共仍然緬懷革命搖籃時代的情懷,堅持無神論的意識形態,排斥利國利民,能救渡一切眾生的宇宙大法--法輪大法。如此愚昧不化,那不如回秦州延安去稱王稱帝好了。就是說執政者愚昧無知的意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