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場車禍所悟

小蓮


【正見網2012年07月07日】

前日,本地同修家裡的孩子出了車禍,很嚴重。而在這之前當事同修曾經跟別的同修提到:她婆婆總是哭,因為怕自己圓滿了,年幼的兩個孩子無人照顧。過了不多日子就出這麼大的事情。

我想,任何事情絕不是偶然的。通過問題找自己,為啥讓我聽到這些,其實對於我而言,對父母的情也很重。因家裡就我一個孩子,小的時候父母很不容易。他們的歲數逐漸大了,我心裡不自覺的對他們產生很大程度的惦記,這本身就是情的體現。

對於修煉人,都應該明白:人各有命。其實只要我們修好,一切都能被師父善解和圓容,根本不是我們自己應該操心的。而有的時候在執著心出來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應該能為親人做什麼做什麼,人為的安排了路。這樣往往就容易被邪惡鑽空子。比如我,因為覺得父母不容易,在結婚之後,把他們接到這裡來,想好好對他們。可是前妻對他們那簡直無法說的惡了。我明白其實這就是我的情沒放下的緣故。後來跟前妻分手之後,因受別的事情“牽連”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母親每個月去看我兩次。後來我知道在我不在家的近一年時間裡,父親騎車摔傷,差一點沒命了,他們後來所租的房子沒水,屋裡還潮的厲害。雖然後來因在母親的正念下逐漸破除了這些,但那種魔難給他們帶來的痛苦和不方便是不言而喻的。

都說真修,那麼我們就應該真正的在任何一個環境中做到才稱得上“真修”,我想拿我自己來說,如果我能徹底去掉對父母情的執著,那我想他們也許不會遭受那麼多的魔難。一切似乎都是給我去心而存在的。

所以我想,因為我們自身所承擔的使命與責任太大,那麼對於去執著就是一種非常嚴肅的。而且目前處在正法時期,在邪惡還沒有完全除盡的情況下,就要嚴肅的要求自己。不要讓邪惡因我們有執著而毀眾生!不要總是讓邪惡逼著我們提高,我們應該把握修煉的主動權,紮實的在法上提高,完成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9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