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把鏡子翻過來時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1日】

前段時間,我拿著“一面鏡子”照別人,“照”了一個又一個,發現他們身上的“瑕疵”,有大有小,各不一樣。就幫幫她們,可是沒起作用。有一天,我突然把鏡子翻過來......

是這樣的,有一位女同修,著急丈夫同修和兒子同修的不精進,總是說他們這個缺點,那個不足。沒達到自己的要求就生氣,不斷的指責。那兩位一個不做聲,一個對吵,但是改進不大。這種象演戲的場景,經常在我眼前出現。我就說那父子倆要精進,還勸女同修,把情放下,他們就好了。是因為你有情,他們就不改。女同修不同意我的觀點。第二天,第三天......同樣的“戲”又在我面前表演著。突然師父的法打入我腦中:“我講法中都告訴大家了,倆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第三者看見了都得想想自己:哎喲,他們發生矛盾,為什麼給我看見了,是不是我有什麼心哪,是不是我也存在這樣的問題呀。” (《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我心中一驚!師父安排他們的“戲”反覆在我面前上演,原來是“演”給我看的,用心良苦,我木然不知。師父看弟子實在不悟,才把法打到我頭腦中。他們的矛盾多次叫我這個第三者看見,我可能也存在這樣的問題。我就像拿著“鏡子”的第三者在“照”別人,現在把“鏡子”翻過來,“照照”我自己。

難怪最近狀態不好。一學法就頭腦不清醒,讀的字感覺沒讀錯,但不知是什麼意思。沒明白的地方再從新讀,但還是沒入心。師父說:“有些人在讀《轉法輪》的時候,思想不專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夠專注的在修煉中。這等於是浪費時間,不但浪費時間,本應該是提高的時候,卻用思想想一些不該想的問題、一些事情,不但沒提高,反而還在往下降。如果學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發正念時倒掌、迷糊。思想雜念很多,淨不下心來。思想中就想去找誰誰講真相,結果乾擾擋著沒講成。再發正念時,又想給同學送神韻光碟,第二天去送家裡沒人。三件事都沒做好,那就寫文章吧,寫篇稿子好不容易發給正見網,剛發完就後悔沒寫好,耽誤正見同修的時間。這種狀態太糟糕了。怎麼回事呢?

我就到學法點學法,同修們誠懇幫我,指出讀錯的字,發正念倒掌,同修善意提醒,我很感動。學法不再迷糊,發正念也清醒了。我就向內找。想起前些時,有位A同修遇到家庭魔難,她急的哭,問我怎麼辦。我告訴了方法。她按我的方法去做,真的解除了家庭魔難。不久她又不斷遇到心性關,她每次按我說的去做,就過了關。A的心性提高很快。可是,我卻生出了歡喜心,自大的心。就去看別的同修的關、難去了。B同修的病業魔難長期沒過,看她那可憐的樣子,真想一下子就幫她過關,就常去給她出謀劃策,可是沒起作用。看C同修也遇到較大的魔難,也常去給她出主意,還是沒起作用。看D同修某方面法理不大清楚,跟她指出,她就解釋。本想幫同修,卻收不到象對A那樣的好效果。為什麼呢?

幫A闖過魔難和過了心性關,是因為我當時學法入心,心態純淨,用師父的法提醒A同修,我只是動動嘴,真正起作用的是師父。而後幾位同修,雖然我也在法理上和他們談,但我是帶著情,還帶著自大的心,特意去“幫”同修,摻雜了人心,說出的話不純,沒有能量,雖然出於好意,還是不起作用。修煉越到最後,要求越高。不是說不能指出同修的不足,也不是說不能幫同修,而是要完全為別人著想,把同修的事當自己的事,慈悲的為同修負責,沒有一絲為私的“瑕疵”,和同修一起在大法中歸正、昇華。細細想一想,A、B、C、D四位同修,她們象閃閃發光的寶石、美玉。修好的一面隔開了,沒修好的就像“瑕疵”,那是要繼續修的。她們有許許多多優點,真的值得我向她們好好學習。

再向內找,自己身上還有黨文化遺毒,舊宇宙中形成的觀念。自以為是,以自己的長處看別人的短處,只想改變別人,不想改變自己,對家人的情,對同修的情,對名、利的執著,顯示心、私心、爭鬥心、怨恨心、虛榮心、急躁心等等。這麼多人心,平時也在修,感覺很弱了,但還有根在,所以要下決心徹底修去它。

師父說:“歷史會在哪一天結束,無論怎麼也不會被拖延,只能在具體事情上或者過程中出現變化,沒做好的事會影響後來的事情,總的那個時間是拖延不了的,這不是師父慈悲不慈悲。其實到最後救度的、從組的一切不是我要的或達不到標準,做完了也白做,也都得毀。不能夠逾越那個時間,對於沒能被救度的生命,那也就只能是那樣了。”“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邊的一切和你自身都會發生變化,你從來都不想去試一試。舊勢力和那些個邪惡因素的干擾,就是在鑽你們思想的空子,這些年來一直在幹這個事,舊勢力操控爛鬼與邪黨因素一直在這麼幹,叫你們做不成救人的事,因為它跟你對打打不過你。”(《二十年講法》)正法到了最後,還有那麼多人沒得救。我們一思一念要在法上,修好自己,才能救了人。這次舊勢力和邪惡因素鑽了我思想的空子,讓我做不好三件事,更救不了人。今後要更加精進,學好法,增強正念,不許邪惡鑽空子,做好三件事,多救人,不辱使命。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1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