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無小事

大陸大法弟子 知恩


【正見網2012年04月15日】

圓滿近,人心多,師尊急,點化緊。最近半年多來,自己開始主動向內找,修的有些苦,苦其心志,這些苦來的不易。十五年的修煉,自己時時沐浴在師尊的佛光普照下,身體健康,心情舒暢。這是因為自己脫離了常人時的長期苦難,並不覺的修煉有多苦,反而覺的大法弟子是幸福的。現在悟到這是自己沒有實修造成的,沒有經過艱苦的修心斷欲。

這幾天又覺的狀態不好,向內找發現了問題,但仍沒有改善。姐姐也是同修,有時我與她說話她不吱聲,心裡有些波動。前天又與她說半句話,我一看她不語,就停下來了。心裡想這算什麼心呢?她不理我,我心裡也不舒服。因為這事我與她談了兩次,一次她說就算給你提高心性吧!過後也沒多想。這次與她談,我說你看我有病的兒子和你說話你也不吱聲。言外之意是我可憐,說是與她談,實際是求她,過後心裡總是悶悶的。昨天我仔細向內找,問題還不少,隱藏著寂寞心、讓人尊重的心、想熱鬧的心、色慾心,還有常人的情。修煉這麼長時間了,人心還這麼多,真是應該提高心性了。此刻我明白了: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是要去你的人心。修煉人應該心胸開闊,不能什麼事都放在心上,要增加自己的容量。師尊說:“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轉法輪》) 談到色慾之心,我以為自己沒什麼色慾之心,夫妻分居20多年了,見面時互相也沒有什麼心了。

昨天我買了一片冬瓜,兩個社區保安說這冬瓜怎麼怎麼做,說的很入味,當時我稱讚他們說:“男人還這麼懂做菜。”言外之意,我家男人不會做。晚上做了一個夢:一個男人點燃了一支煙,放在一個女人身上,讓她吸,一會就出現很大的黑煙……醒來以後想:為什麼做這麼烏煙瘴氣的夢。自己有色慾之心卻一直沒有重視,修煉人一思一念都不要放鬆。師尊夢中點化,讓我看到了自己的色慾之心非常強烈,自己真是慚愧呀。修吧,修口先修心,乾乾淨淨才能跟師尊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