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向內找的妙處

歸正


【正見網2012年03月12日】

前幾天,當聽到協調同修說別人如何如何的話時,我認為不在法上,便提醒她向內找,她卻不以為然。回到家後,心裡不知為什麼,很是彆扭。心想:這樣不行,協調人這種狀態不好,出於為她負責、為學法小組負責的目地,也要提醒她。她既然不接受我說的,不如我就把我知道的寫篇文章“交流”一下吧。寫完發上網後,心裡想:如果她看見了對號入座,會不會傷害到她啊?她會不會知道是我寫的啊?後來不斷排斥這些念頭。

晚上做夢,上級主管部門本來已經結帳了,卻又讓我在其總帳上記上五筆帳,我就一筆一筆的照憑證記上,只記得最後一筆帳讓我記在帳頁邊上,我隱約看到憑證上有沖銷的紅字,都是不小的金額。記完最後一筆帳後,腦子裡反應出妒嫉心來。我醒後就悟到,我的心態不對,我不是真心為協調同修好,是出於妒嫉心。是因為看不上她的所言所行,是因為她那不接受我的意見的態度衝擊到了那顆維護自我、證實自我的私心,我才賭氣寫文章上網交流的,我雖然嘴上沒有埋怨指責協調同修,但是寫的文章字裡行間流露的卻是協調同修的種種不是。我悟到:看不上人的心就是妒嫉心。指責抱怨的心就是看不上的心,那不也是妒嫉心嗎?妒嫉心不去,那還了得嗎?!我想:我做錯了。我得趕快另寫一篇,去掉那些指責抱怨的話。我的意念中不斷的清除妒嫉心敗物質,去掉看不上人的心。

可是另寫一篇時,思維又非常混亂,不知所云,條理不清,象本糊塗帳。我不得不停了下來。算了,還是先學法吧。不多時,師父的法一下子就點給我了:“所有遇到的事情就看你能不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來找找你自身哪兒錯,哪兒不對。你能不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對待吧,大家記住我這句話:你真能夠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你碰到什麼事情、麻煩事,你心裡頭不高興的事,不管表面上你對不對,你都要找一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在這些問題上有很不容易察覺的那個動機是錯的?如果修煉的人要是只從表面上放的下,但內心裡邊還在保守著、固守著一個東西,固守著你自己的那個你最本質的利益不讓人傷害的時候,我告訴大家,那是假修煉!你自己的內心要不動,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騙自己。只有你真正的從內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所以大家千萬記住這一點,遇到任何事情,麻煩事呀,不高興了,或者和誰發生衝突了,一定要查自己,找自己,你就能夠找到解決不了問題的原因。很多人過去搞氣功熱的時候,也懂自身的場能影響到外面,其實不是這麼回事,是因為你自己不對勁兒,和這個宇宙特性擰個勁兒,就發現周圍的一切跟你都不協調了,就是這麼個關係。你自己把它協調過來,一切都順了,就是這樣。”(《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我悟到:是我和宇宙特性發生擰勁了,所以才看不上人。我為什麼會和宇宙特性發生擰勁呢?是因為我沒向內找,我只看別人,沒找自己。我光幫別人修了,沒修自己。我走了魔道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你想通過什麼手法、方法去靜,我說那都是向外去求了。而煉功恰恰走偏,走了邪道了,就是指人向外去求。特別在佛教中,你要向外去求,他就說你走魔道。而真正修煉要修煉那顆心,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時候,你的心才能夠達到清淨、無為;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時候,才能同化我們宇宙的特性,去掉人的各種慾望、執著心、不好的東西,你才能夠把自身不好的東西倒出去,你才能夠浮上來。不受宇宙特性的制約,你的德這種物質才能轉化成功,那不是相輔相成的嗎?就是這麼個道理!”

我明白了我為什麼寫不下去了。我要提高層次了。我今後寫文章不能再寫別人如何如何了,只能寫自己向內找如何如何歸正了。我自己的一切從此都要形成向內找的機制,那是圓容不破的新宇宙的運行機制,那是新宇宙的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歸正的機制,從此擺脫成、住、壞、滅的舊法理無法擺脫的命運,成為不敗不壞不滅的天體運行規律。師父要我們向內找,向內找,就是要我們整體在正法修煉中形成向內找的機制。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講:“修你們自己,我不想把大法弟子的環境變成相互指責的環境,我要叫這個環境成為都能接受批評同時向內找的環境。都在修自己,人人都向內找,人人都修好自己,不就少了衝突嗎?這個道理我從傳法開始一直講到今天,不是這樣嗎?修煉人絕不是指責好的,也不是我這個當師父的把誰批評好的,也不是你們互相之間批評指責好的,是大家自己修自己修好的。”“我不是說不能指出別人的問題,我是說整個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必須得是人人向內找的環境!(鼓掌)整個大法弟子的環境絕不能是在互相人人指責中提高!”

回過頭來看一看,一切都理順了:協調同修為什麼使我彆扭?因為我和宇宙特性擰勁了。為什麼擰勁了?因為本來是我應該向內找的時候,我卻讓同修向內找。怎麼向內找?協調同修說別人如何如何,反映出來的是看不上人的心,是妒嫉心。那恰恰是我要找到的問題關鍵。恰恰是我空間場帶有看不上人、妒嫉心的因素,我身上有看不上人的心、妒嫉心沒去掉,所以才反映出來我看到、聽到的是這些事。這不就行了嗎?趕快去掉這看不上人的心、妒嫉心。這害人的執著心真是繞著圈的捉迷藏,不讓我找到它,滅它,現在找到了,它不死也不行了。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