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虔敬的心迎接每一天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2年01月22日】

一直希望自己單獨過年,因為和親人們在一起,我要浪費一些時間幫忙家務和“吃大餐”,為此我很苦惱,今年親人們打算在外地過年,我心裡暗自高興,因為我計劃著上完課之後就告訴他們我不過去了。我一直有一個心願:利用過年期間多做點證實法的事。

這時親人忽然打電話來,說他們要回來過年!我一聽忙說:“不要回來,就在那過吧!”只聽親人們在電話裡大聲說:“那就讓她過來!必須來!她不來我們開車去接她。”放下電話我心裡很難過,直到晚上學法時,我的心才平靜下來,向內找發現:原來自己不願浪費時間看似“精進”的背後,隱藏著很多私心:我喜歡清淨,不喜歡熱鬧人多,凡事還是以自我的喜好放在了首位。一直因吃飯問題和母親不合拍,我愛清淡,可母親每次做菜時都會讓我不由的說:“油多的簡直嚇人。”母親說我:“執著清淡也是人心。”我一直向外推,可現在想想,卻發現這的確不是“口斷執著”的狀態表現,執著清淡的本身不也是慾望嗎?為什麼不能順其自然,什麼口味也不去想,放下自我的一切觀念和要求,遇到什麼就吃什麼?隨遇而安才不會心存不滿,想想修煉以來總因這個問題和母親計較,有時急了還用法去壓母親,對於母親給我做“好吃的”一直不以為然,原來潛意識中有抬高自己的顯示心。這個意外發現使我豁然明白,為什麼母親本來不太在意吃什麼,卻偏偏我愛吃什麼她不做什麼,還“自以為是”的給我做“好吃的”,原來無意中一直就在幫我去掉這些人心,我不但不悟還不高興,這哪是修煉人的表現啊?這裡面也暴露出自己不喜歡被安排的心,這不是自我和安逸心嗎?喜歡做的就要達到目地,不喜歡的就要想辦法排斥,在抓緊做“三件事”的掩蓋之下,不但沒意識到這些很強的人心,還以為自己“精進”,人心不去,即使表面在做大法的事,也真的是人心在做,而不是堂堂正正大法弟子在做啊。

找到不足,我決定在不影響自己修煉的情況下,凡事要替他人著想,養成“先他後我”的思維習慣。就這樣向內找之後,心裡也不難過了。

修煉真是玄妙,我的心放下了,親人來電話說:“我們不回去了,你好好過個年吧。”神奇的是,他們誰也沒提接我的事,甚至連句平常囑咐的話也沒有,好像突然把我忘記了。放下電話,我的心裡真感動:我知道,因為自己想把時間更多的用到救人上,師父看到弟子去掉了自私的人心,就幫我實現了這個看似不可能的願望,我在心裡默默的感謝著師父。

今天就聽到同修無意中說:“農村有好幾家要安裝新唐人呢。”我馬上說:“明天除夕演神韻,新年期間走親訪友的親戚也多,正好看新唐人聽真相,咱們今天就去吧。”同修們馬上說好,其中一位同修就去聯繫開車的同修去了,開車的同修也停下了自己正在做的事過來了,因為想到好幾家要安裝,大家也顧不上吃飯很快就趕了過去。我心裡非常喜悅,因為這幾家安裝新唐人,有的是同修突破了怕家人說的怕心,有的是常人支持安裝,而且這意味著又要有更多的眾生得救,我體會到師父對弟子的慈悲,弟子想做證實法救人的事,師父馬上就給弟子機會。

還有另一件事也使我開心:前幾天大家貼神韻不乾膠時自己上課沒空,就等著過年期間好好配合這件事,可是神韻的粘貼下來後,同修們反饋說貼出去的好多都掉下來了,因為膠不粘。我就想:同修一定會買到好膠的。結果昨天同修高興的對我說:“這回好了,我們買到粘性好的膠了。”為了推廣神韻,同修們想辦法四處張貼神韻廣告,而且刻盤的新機器也到位了,都是效率高的,質量好的空白盤也提前大量備好,就等神韻開演。神韻是師父親自帶領弟子在做,弟子們唯有盡全力配合,才能更大限度的救度眾生,圓容師父所要的,每當推廣神韻之時,我的心裡都有種說不出的神聖。

我體會到:修煉人只要動的是正念,周圍的一切就會隨之改變!因為世間的一切都在隨著正法而動、而變,大法弟子的正念就會給眾生開創出更好的得到救度的環境,看似不可能的事也會出現轉機,就看我們的心是怎麼動的。

在這個過程中,我的腦中閃出這樣一念:要以虔敬的心度過每一天。是啊,時間不等人,師父給弟子延長來的時間何其寶貴,抓緊還覺不夠,可很多時候自己體會不到其中的份量,想想自己浪費了多少寶貴的時間,不是說那時我沒做“三件事”,而是在做著“三件事”中虛擲著光陰:學法主念不強不能靜心之時;發正念走神之時;講真相救人卻在向外看向外找之時,不都在白白的浪費時間?這一秒在正法的歷史中將成為過去,永遠不會再來,錯過一次機會將是永遠的遺憾。至於說彌補,我想也只是下一次做好,在下一個時間和空間,和這一次基本無關。而能以虔敬的心迎接每一天,懷著虔誠、恭敬的心珍惜師父給弟子的每時每刻,就一定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一切,正法到了最後,由此我聯想到:就像神韻的舞蹈節目,臨近結束時,節奏加快、配合更密,在極短的瞬間就目不暇接的將節目推至最精彩之處!而我們也要緊隨師父正法進程,越做越精神,越做越漂亮。

以上個人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