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入心就是要向內修自己

雲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2月05日】

最近讀了明慧編輯部《學法入心》文章彙編,感悟很深,如何才能做到學法入心,大家都從不同角度談了自己的體會和認識,對學好法確實起到了一個很大的促進作用。我體悟到要真正做到學法入心就是要向內修自己,即“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

一段時間以來,在本地區出現部分同修只看師父新經文,不讀《轉法輪》,不發正念的情況,有的協調人和同修看到這些現象很著急,多次與他們交流收效甚微,以致互相之間產生了一些隔閡。

一天一位同修找我談了這些現象,若在以前我也會順著同修議論一番,發表一通感慨,但是這一次我卻很平靜,>]有附合著議論,而是與同修一起學習了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但是我在想,一旦出現這些問題的時候,就不想自己的修煉情況了,只想這個人有多麼不好、他是個什麼人,可是那個時候就沒有想一想,為什麼在大法弟子中會有這樣的人、會發生這種事情呢?他是不是針對某些人來的呢?針對某些人心來的呢?一定是的。修煉中沒有任何無緣無故的事情。在我們這裡出現的不正確的狀態和不好的人的行為的時候,那就是針對人心來的。”讀完這段法後,同修說:我明白了,這些事情都是衝著我們的人心來的。是呀!很多事情表面上看確實是別人的問題,別人>]有按照大法弟子的要求去做,但是我們站在法上去想一想,為什麼這種現象叫我們看見了,為什麼會挑動起自己那顆憤憤不平的心?表面上看似乎是在關心同修,為同修好,為大法負責,可是向內找其實是自己的心在浮動。看到同修有不在法上的時候,我們是要指出其問題,但是我們要懷著慈悲之心,善意的去幫助他們在法上認識,在法上提高,而不是總想著去指責別人、改變別人,甚至隨意的扣上帽子。我們都是修煉中的人,我們碰到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是偶然的,都是針對我們的人心來的,從中我們也應該去看自已,向內找自已,去修自己,因為大法弟子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從另外一方面看,正因為在矛盾中我們都只是看別人、互相埋怨,互相指責,才導致我們大法弟子整體正念場不純,被邪惡鑽了空子,從而加強了一些人的執著,才會發生這種狀態。師父講“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

我們都是修煉的人,同修一部法,在師父眼裡我們都是弟子,誰也不比誰高,大家都有做錯事的時候,也有悟不在法上的時候,當遇到這些矛盾時如果都能向內去找自已,向內去修自己,就像師父講的:“其實自己真的明白了、做正了,這些人、這些表現就沒有了,因為不會在大法弟子中出現任何無緣無故的事情,也是不允許的,誰也不敢。”(《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