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點

虛雲


【正見網2010年03月05日】

這幾天比較精進,長時間怕苦,怕困的難關一下子突破了,覺的很高興。可是突然今天身體很不舒服,中午就放鬆了一下,本來想做點事,在那非常難受的情況放鬆了正念,結果一躺下就睡了一個小時,去上班時還是非常的疲乏。到單位把有些事情處理後,才想起來,這個狀態不對,應該發正念否定它。僅僅用了十分鐘,馬上就好了,人也精神了,思維也非常的清晰。

過後想想,為什麼中午在最疲勞的情況下沒有用正念來對待?當時認為是人不舒服,心想睡一下就好了,用了人的辦法,結果越睡越難受,實際上在最難受的那一刻自己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煉功人,也沒有去想否定這種不好的狀態,沒有否定就等於是默認。

自己體會到發正念的基點也要正,就是說你是站在什麼樣的一個角度、什麼樣的一個層面上來發正念。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最表面也應該展現出最好的狀態來,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良好的心態,和善的語氣,積極樂觀的精神面貌等等。這一切不是為了你個人的舒服、體面,而是為了證實大法對修煉人的改變都是正面的,是為了證實大法的美好,是為了證實大法的需要。所以不好的身體狀態的出現要立即否定它,因為你個人舒服不舒服是小事,這種狀態很可能是舊勢力的干擾,會影響到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大事,所以一定要否定它,思想中一定要明確,決不能放任這種狀態的發展,更不能無可奈何的消極等待。

從99年7.20之後,大法弟子已經全部進入正法修煉,所以那些舊勢力把大法弟子的個人修煉擺在第一位的這種舊的安排在正法中是不被承認的,這種舊的安排是為私的,不顧眾生的安危,沒有考慮到正法的需要,沒有考慮到救度眾生的需要。

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說到:「一切和正法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都是不能成正比的,個人修煉中的情況,已經不能和正法相比。不管舊勢力層次多高,擺不正這個關係就危險,就會在宇宙正法中被淘汰,因此而打下來的無數生命都是很高層次的。」

所以不好的狀態的出現是決不能認可的,個人理解在師父的安排中根本就沒有這些影響大法弟子證實法的不好的狀態的出現,之所以能出現那一定是大法弟子本身沒有做好而導致的,所以不是什麼所謂的自然狀態,應該說是不正確狀態。一旦出現影響證實法、正法的不正確狀態不能無可奈何的消極等待、拖延,應該立即向內找,從思想上看清它,正念否定,及時歸正。

現階段一點體會,不正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