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水錶空轉向內找自己的私心

法生


【正見網2010年01月16日】

2009年三季度末,小區物業收水費,收了我好多錢,這個季度怎麼收這麼多水費?比以前多收幾倍。對此,我真有點生氣,就與物業管理人員爭論起來:我家又沒開洗澡堂,怎麼收這麼多水費,是不是你們統計錯了?還說了一些不好聽的氣話。物業管理人員說:我們收費是根據水錶計量的,是有據可查的,不會多收你一分錢。

我回到家仔細查了一下水錶,按水錶計量確實應該收這麼多錢。在查看水錶計量的同時才發現,原來我家水錶在慢慢地空轉著,根據每天24小時空轉走字計量看,這個水錶已連續空轉至少兩個月。這個空轉數字,差不多就是一年的用水量,也正好和物業收水費數目相吻合。

我認為我找到了用水量大的原因,就與同修乙(老伴)商量同意,馬上換了一塊新水錶,換了新水錶,立刻就不空轉了。我當時心裡還想怎麼沒早發現它空轉呢?讓我們白白浪費了這麼多錢,怪心疼的。可是好景不長,沒過三天剛安裝的這塊新標還是照樣空轉,而且比以前的空轉速度還要快一些。這,我心裡有點毛,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同修乙果斷地說:我們是修煉人,應該向內找找了。我還嗆了她一句「你怎麼什麼都往法上拉」。同修乙還是耐心地對我講,你要冷靜考慮:舊錶空轉怎麼新表還空轉?不值得我們深思嗎?經與同修乙切磋交換意見,感到同修乙說的有道理。我捫心自問反省自己,開始認識到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發生的任何事都不是無緣無故的。說話做事都得在法理上去悟,歸正自己不好的想法和做法。

我帶著這些問題,認真學習了師父很多向內找的法。師父的法是萬能的鑰匙,打開了我內心解不開的心結。使我認識到,之所以舊水錶和新水錶都空轉,是針對我這顆心來的。師父在(《二零零九年
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修煉中沒有任何無緣無故的事情。在我們這裡出現的不正確的狀態和不好的人的行為的時候,那就是針對人心來的。」

師父的教導使我認識到:之所以舊水錶新水錶都空轉是針對我這顆為私的心來的。是針對著我放不下「名利情」中的情和利來的,這幾年我在情和利方面想得太多太多。滿腦子裝的都是兒女情:這個孩子有困難需要我幫,那個孩子失業了(邪黨叫下崗了)需要我幫,這心全操在兒女身上了。為了解決兒女生活困難,我腦海深處老冒出想做生意的念頭,賺點錢來補貼孩子們的困難。

這是修煉人的狀態嗎?這不是偏離了法嗎?舊勢力就緊緊抓住我的私心鑽空子:讓你們全家經濟困難,讓你全家不安,讓你的孩子失業,讓你家水錶空轉,讓你雪上加霜,讓你苦惱,讓你無心修煉。

通過學法,認真反省,認識到我常人的執著心竟然嚴重到這種可怕的成度。這不是師父說的「你一手抓著人不放、那手又抓著佛不放」(《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嗎?這是真修弟子嗎?既然找到私心根源,作為修煉人就必須改,常人中的一系列執著心必須得去。我在去這些執著心過程中,真心經歷了一段剜心刺骨的疼痛,才慢慢放淡了對兒女情的這種牽掛。隨著執著心的放淡,心性也提高上來,家中的事也平和了。對孩子事管少了,他們自己知道操心自己了。這不兒子也找到了比較好的工作。我家的水錶幾個月過去了再也沒有空轉。

這就足以說明修煉人的一思一念都會導致不同結果,因為我們的心是有能量的。所以修煉人時時刻刻必須正念正行,不可妄為。

上述事情就發生在我身上,我認為類似的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同修中都不同成度的存在。我寫出來想讓和我一樣的老年大法弟子接受我的教訓,在古稀之年抓緊修煉。我們的年齡都很大了,只因要修煉,師父才下決心要延長我們的生命。要知道,延長的生命是要我們修煉的,不是讓我們過常人生活的。一定要抓緊十分緊迫的時日,精進實修,做好三件事多救人。

師父說:「執著於親情,必為其所累、所纏、所魔,抓其情絲攪擾一生,年歲一過,悔已晚也。」(《精進要旨》〈修者忌〉),萬萬不要被常人的執著迷住。讓我們共同勉勵,攜手精進完成我們史前大願吧。

層次所限,不當之處還敬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