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滿

虛雲


【正見網2010年02月24日】

自己有時會寫一點體會,盼望著網上能登出來,漸漸的自己就越來越關注自己的文章有沒有發表,甚至心總想著,已經放不下了,發表了嘴上不說,心理沾沾自喜,美壞了。有時看看同修寫文章時的心態和出發點,比起來自己一下子就看到了差距。

許多同修寫文章是為了證實大法的美好、神聖,或者讓同修珍惜修煉的機緣,或者在法理上互相切磋。而自己開始還沒有什麼想法,偶爾寫寫,到了後來就發展到純粹是為了證實自己,完全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喜好,把本來一件很神聖的事變的常人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而不是想到是證實法的需要。為自己而高興,為自己而難過,心胸越來越狹小,眼光也越來越短淺,也越來越放不下自己寫的那一點兒東西,明明知道不對,可是老是沒有去根。

還有一點就是覺的自己修了這麼長時間了,經歷了許許多多,不象以前剛剛得法時那樣謙虛,有點自滿了,實際上是對大法對修煉起了怠慢之心,不象以前那樣勇猛精進,知錯必改,成了疲疲沓沓的,有點兒象常人中講的那種老油條了。

仔細想想這麼長時間為什麼老是拖泥帶水的,實際上自己沒有深挖,沒有真正的嚴肅對待,自己這種狀態從根本上講還是對名的執著,還是想證實自己,把那個執著於名的假我當成了自己,還美美的抱著不放,所以雖然早就知道了自己不對勁,但是就是遲遲不去。因為自己並沒有從內心真正的想把這個執著去掉。正念不足,哪能談得上正行呢?

寫出來也是把自己的不足曝光,讓自己看清它,徹底的把它去掉。

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