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由「感冒」症狀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2月16日】

最近出現了「感冒」症狀,鼻子嚴重阻塞,要張嘴呼吸,不停的用紙巾擦鼻子,人中擦得又紅又痛,頭暈腦脹的,背上時有寒冷之感,很明顯我的空間場有很多陰性的東西。這個現象大約有三天了。起初我沒在意,後來越來越嚴重,已影響要乾的正事了。修煉人身體出現阻礙現象,我想是我的思想在助師正法的路上出現了障礙,反應到我們這個空間中來,就是身體不對勁兒。

思想、行為上哪些方面不在法上了?先看自己發正念,前段時間發正念的狀態比較好,能持續專注清醒的發正念除惡,自己也感到能量很強,可是這種好的狀態卻沒有保持下去,因為安逸心,想睡懶覺舒適舒適,被這顆舊勢力造就的安逸心干擾破壞了。對於安逸心,我一直沒有徹底根除它,去它時總是拖泥帶水的,所以它在我思想上,身體裡才有市場。沒修去的人心在身體上都有一個場,自己不在法上的行為就是在維護人心強大執著心的場。為了舒適,我常常在早上發正念時給自己找個藉口:我不起來一樣可以發正念。師父說:「只要保持強大的正念,思想集中,都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但在一般情況下要立掌和打蓮花手印。」(《正念》)而事實上,我總是一會兒就又睡著了。再說早上在床上躺著是為了舒服,那可不是特殊的公眾場合。可是既然想舒服又何苦要修煉呢?修煉就是來吃苦的。師父說:「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轉法輪》)

學法,大約是兩年前從網上看到很多同修背《轉法輪》,我很受啟發,也開始背《轉法輪》,收穫自不待言。背法時有一個體會,如果心不靜,很長時間一段法也背不下來,要想把法背下來,一定要心靜才背得了。這兩天在背法上進度很慢,跟安逸心也有關。每天要做哪些事有大致安排,由於安逸心浪費了時間,其它的事就受影響了。要不就是法只學一點,要不就是沒煉功,反正三件事不能做好。

講真相,基本上是堅持在做,用兩個手機發簡訊。今天竟被這個鼻塞擾得心緒不寧,不想出去了。也正因此我想要坐下來好好找找自己,清理清理這顆心。

寫到這裡鼻子仍是堵得很。我想,修煉人的心不應被外界情況所幹擾,外界情況不僅僅包括所處的環境,遇到的形勢,也包括身體的病業魔難。自己就像一個大法弟子那樣去做該做的事,不管身體遇到怎樣魔難,該學法時就學法,該發正念就發正念,該講真相就去講真相,就像身體沒這回事一樣。做的過程中可能有難度,但不管怎樣,就堅持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沒做好也不灰心,始終朝著師父要求的方向走,一定會做好的。

舊勢力用病業迫害,也是因為自己正念不足,用以惡治惡的方式想讓我正念強起來了,但是其目地是要毀掉修煉人為前提,正念強闖過來了它就承認你,闖不過來就一步一步的淘汰你。我的一切是師父管,但是舊勢力也安排了管我的一套,所以人心太重就會被它鑽空子,它就要來發揮作用。師父給了我們法寶向內找,按照師父的要求向內找把自己的心正過來,舊勢力就沒招發揮作用了。

法理上清晰了,心輕鬆起來,我又充滿了信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