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修煉成熟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10月30日】

我是一九九九六年有幸得大法的,十五年來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磕磕絆絆的走到今天。我能在大法中修煉感到非常幸福,我決心在大法中修煉成熟,成為師父合格的大法弟子。下面談談我近期的修煉體會。

一、不修口帶來的教訓

隨著師父正法進程的推進,大陸環境越來越寬鬆。在寬鬆的環境下我沒有精進,返出許多常人心來,求安逸心、懶惰心、名利心、顯示心。

一天,我去同修家,另一名同修也在,我們談論的時候,我隨口說出一些不該暴露的信息。第二天,我的嘴角就壞了,張不開嘴,吃不了飯,也說不了話。我趕緊向內找,既然說不了話,肯定是沒修口。我不找不知道,一找常人心還真多。現在物價上漲的厲害,工資卻遲遲不漲。我們單位工資不漲反而降了,別的單位普調兩級我們單位也沒普調。不漲就不漲吧單位還今天發個白條子,明天發個白條子說漲了。邪黨的報紙和電視早就造假吹噓了——什麼物價穩定,工資上調百姓得到實惠。我知道應該利用這個機會講真相。講的時候我總覺得他們退的勉強,最後他們都笑我反共。

師尊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告誡我們:“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對我錯,會想自己:這件事情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現什麼不對了?都在這樣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問題,誰不是這樣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通過向內找我發現:講真相時我並不是本著救人的善心,帶著仇恨的心越講越憤恨,完全沒有了修煉人的慈悲。過了兩天,我又到同修家,同修跟我談起修口及安全問題,我意識到這不是個小問題,用法歸正,我的嘴就好了。

二、去名利心

我的孩子是大法小弟子,很聰明,今年參加中考。他雖然沒象其他孩子那樣參加各種補習班,但是成績一直很好。老師和親戚都賦予很大希望,覺的考重點高中沒問題。孩子自己感覺很不錯,估分也很高。可是等成績公布出來,成績卻不很好,平時最強項的兩科竟然最低。孩子沒考上重點高中,我心裡本來很生氣,這幾天親戚朋友,就連許久不聯繫的朋友也打電話詢問,弄得我心情低落,孩子心裡也不是滋味。我和孩子交流:是由於他中考,各種節日都不放假,晚上加晚課到很晚,又要做作業,學法減少了。

我因為名利心、顯示心不去,別人一夸孩子,心裡總是沾沾自喜,有時不是感謝師父和大法給予他的智慧,還說是自己教育有方;強烈的愛面子心,這次考的不好,總覺的面子上很過不去。其實主要是信師信法成度不夠和後天養成的壞習慣。

我地區今年中考體育分占一百分,這個分數上下浮動很大,我有幾次想找後門,但是師父說:“還有一部份人,不能在修煉中去掉在常人中養成的拉關係、走後門的惡習。”(《什麼叫助師正法》)所以我沒找後門,但心裡放不下,總怕老師給少分。因為我的執著,相由心生,成績公布後,果然體育分很少。很多人勸我把孩子送到外地自費重點高中,他的分數夠自費。後來我心裡放下了,大法小弟子只走師父安排的路。晚上夢見孩子去普高一班(一班是普高重點班級),開學果然分到了一班。師父說:“在一個人降生的時候,在一個特殊的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當中,人的一生已經同時存在了,有的還不止一生呢。”(《轉法輪》)我們只要把心放下,一切師父都給了最好的安排。

三、營救同修悟到的

當地一名同修四月份發真相資料時,被惡人構陷,非法關押。第一時間協調人通知大家發正念、搜集資料暴光邪惡,同時家人去看守所要人。我也積極的發正念配合,幾天後當知道沒有進展時,發正念也不象以前那麼用心積極了。

夏天的時候,協調人通知大家,某天開庭,前一天及當天,除去近距離發正念的同修,我們分成小組,集體發正念。事後詢問結果,不了了之。我就更是想起來給她發正念,“忙”起來就不發了。沒有做到持之以恆,同修到現在還被非法關押。

我深挖自己,還是在信師信法上打折扣,有懶惰心、求結果的心……同修這麼久沒有營救出來,我有很大責任。發正念不用心,一直帶著有求之心發正念,認為我這幾天好像發正念挺認真的,同修那兒該有改觀了,我這幾天把同修的事當自己的事了,同修是不是該回家了?可是一聽到表面沒結果,就又懈怠消極了。其實還是信師信法成度不夠,沒有從內心真正把同修的事當做自己的事,是舊宇宙為私為我的一顆私心。

師父說:“就像這個拳頭出去,大家攥在一起才有勁。”(《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我悟到同修這麼久沒回家,主要是我們沒有形成整體,我們修煉的不足都暴露出來了,邪惡干擾鑽了空子,以至同修家都有或多或少的事脫不開身。這就要求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無私無我,發出強大的正念,早日把同修營救出來。

修煉是嚴肅的,我一定要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歸正一思一念。有不足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