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俊遮百丑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3日】

我處有幾位同修講真相方面做的很好,(同修也都誇他們做的好)這些同修也常談及如何講真相,救了多少人。而我與同修相比,自愧不如,每每聽到這些,心裡不是滋味,不是見賢思齊,而是有點妒嫉味道:你們做的好,你們行,講真相做的好,到哪都理直氣壯,一俊遮百丑,其它方面都做的好嗎?可是我這方面沒有你們做的好,其它方面有比你們做的好的地方,修煉路不同,每個人的特長也不一樣嘛。

最近向內找時,才發現自己認為同修一俊遮百丑,還不一定是事實,自己倒是有一俊遮百丑的缺點,修煉中,別人給我指出缺點時,一般是不願誠心接受的 ,輕者表面不動聲色,心裡牴觸,重者進行反駁,心想你這方面還不如我呢,或者想我那方面比你強多了。還有時向內找,發現自己某方面做得不夠,不是想怎樣把它做的更好,而是想行啊,雖然這方面沒做好,那方面做的也挺好,自己給自己寬心丸吃,不嚴格要求自己,這種一俊遮百丑的心態阻礙了自己的提高,應做好的事沒做好。

一俊遮百丑對於我來講,它是一種掩蓋,一種自我安慰,使我產生一種維持現狀不思進取的狀態,反正我那地方做的好就行了,其實只是自己認為做的好,實質好不好還不一定呢。我挖了一下這種一俊遮百丑狀態的背後不好的心:首先是一顆自滿的心,總感覺自己某方面做的好;不願聽批評的心,黨文化餘毒,一貫偉光正,不願意承認不願改正錯誤的心;求名的虛榮心;不願吃苦的安逸心;還有爭鬥心、妒嫉心等。反正正法的項目很多,我也做不過來,抓住自己的強項多做點就行了,至於自己不願做的項目就少做,也不願配合,反正我某方面做好,也算我參與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了,也能建立威德,師父也能讓我圓滿,這裡又表現出了為私為我的心。

法是有標準的,修煉是極其嚴肅的,不像常人中的什麼事,糊弄糊弄,玩點平衡,必須用法嚴格要求自己,該去的心就得去,不能掩蓋,該做的事就得做,因為我們要救度眾生,圓容師父所要的,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自己該做的,整體配合,互相圓容,修好自己,抓緊快救人多救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