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件小事悟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11日】

學完《轉法輪》已是深夜,卻沒有一絲困意,我又接著去看明慧網上的文章。這時愛人突然為一點小事沖我發起火來,我著急地告訴他這樣不對,他反而越發生氣,說我態度不好。我沉默了一會兒,想想是怎麼回事。和平時期,每次學完法或煉完功,心態較好時,就會有一些矛盾發生,目的是讓我提高心性。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可能剛一進家門,你愛人就劈頭蓋臉給你來一通,你要承受過去了,你今天的功沒白煉。」我通常是忍,承認錯誤,向內找自己的不是。可現在是正法時期,矛盾的發生僅僅是讓我消業提高心性嗎?上午我們還要出去辦事,已經這麼晚了,再鬧下去白天的事就要耽誤了。

我靜下心來,默念除惡口訣,同時也反思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口氣太急,不夠善。這樣過了一會,愛人也平靜下來,對我說:「對不起,我不該生氣。剛剛我看到一個爛肉一樣的東西,沒有人形,我想就是它讓我和你生氣,我就發正念把它鏟除了。」

通過這件事,我對正法修煉和個人修煉的不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大法弟子在正法中與過去的個人修煉是不同的。在面對無理的傷害、在面對對大法的迫害、在面對強加給我們的不公時,是不能象以往個人修煉那樣對待、一概地接受,因為大法弟子目前處在正法時期。如果不是我們個人的執著與錯誤而出現的問題,那一定是邪惡在干擾、在幹壞事。」「但是,我們還在修煉中,還有最後的常人之心。在問題出現時,一定要先檢查自己對錯與否。如果發現是干擾與破壞,在處理具體問題時對表面的人要儘量平和與慈善,因為邪惡利用人時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雖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現不好思想的人)。對於另外空間的邪惡的干擾,一定要嚴肅的用正念鏟除。」(經文《正法與修煉》)

我悟到,自99年7.20以來,邪惡一直在利用學員有業力、有執著和在個人修煉中養成的分不清個人的難還是迫害大法,一概承受的消極狀態來加重對學員的迫害和對大法的破壞。關於這一點,師父在經文中也多次指出:「在過去一年中,學員自身的業力、對法的認識不足、在難中還有放不下的執著,在痛苦的過關中不能用正念對待等等,都是被邪惡加重迫害的主要原因,也是邪惡真正破壞法的根本藉口。」(經文《去掉最後的執著》)「我們大法弟子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魔難,我告訴大家,不只是針對個人修煉,是有高層生命借著學員有業力和提高為由利用低層敗壞了的生命進行迫害從而考驗大法的因素,其實對正法來講都是破壞。」(《李洪志師父在美國西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的演講》)正是由於大法弟子的善良,對邪惡的「人性全無、正念無存」缺乏清醒的認識,對正法的要求認識不足,才人為地放縱了邪惡,使得它們對大法、大法弟子和眾生的迫害逐步升級以致瘋狂。「大法弟子所承受的已經不只是自身的業力,而是在邪惡生命迫害下承受著不該承受的」(《正念的作用》)「邪惡的生命就專門找你執著的思想去加強它、達到能被其控制的目的」(《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邪惡以學員有執著為藉口瘋狂迫害,而學員的一概「向內找」(實際上夾雜了對正法認識不足、懦弱、被惰性鑽空子等等)又消極接受了這種迫害以致走向邪悟,這對正法來說都是極大的損失。

在個人修煉時期,修煉者個人的提高和圓滿是第一位的,所以大法弟子要嚴守心性,遇事向內找。而在正法時期,證實法、鏟除邪惡、救度世人是第一位的,但大法弟子個人修得越好,參與正法時也會做得越好,不會由於自己的有漏被邪惡鑽空子或干擾正法。所以說大法弟子在正法中做著自己應該做的,為法負責,個人的提高和圓滿也就在其中了。從另一方面講,大法弟子能完全放下自我,包括對個人提高和圓滿的執著,也是更大限度地做到了「無私無我」,也就能修到更高境界中去。

個人體悟,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