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與新唐人項目中修自己

溫哥華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9月09日】

師尊好!
同修們好!

我在溫哥華這個修煉集體中努力做好三件事,已經三年多了。今天第一次和同修們交流一下我這三年的修煉體悟。

克服困難 安心在新唐人工作

到溫哥華不久,正趕上新唐人的落地徵簽活動,在這個活動中感覺到很多世人歡迎新唐人落地,想要了解更多的真相,但是在某些方面又對我們存在著一些誤解,更有一些人根本就不聽真相,而有些事情又不是在很短的時間裡三言兩語就能說清的。

我深感我們揭露謊言講真相還需要更加以全方位立體的和深入細緻的方式,而且也是要長期堅持不懈的,任重而道遠,怎樣才是更好的方式呢?那麼電視台這種媒體形式在我的心目中就是更好的一種方式,做好了效果會非常明顯。

當時正巧本地新唐人項目組因為增加了時段播出,需要補充人手,我和妹妹毫不猶豫的報了名,其實我們什麼技能也沒有,文化水平也不高,只是抱著一種幫忙的心態,哪怕是幫忙打雜也行,所以被錄用了。開始我跟一位同修學技術的時候,他講的很多術語我都聽不懂,他的手法也很快,看的眼花繚亂,跟不上就開始發困,上下眼皮直打架,害怕別人看到不好意思,又使勁強睜著,真是煎熬啊。好在他們都很耐心的教,我終於學會了,很高興。但是開始做的時候速度很慢,上午九、十點多到辦公室,等到做完的時候,幾乎耗去六個小時的時間,離交待的時間很有限了,為了趕時間同修開車把負責送帶子的妹妹送到車站,她下了車站再拚命的跑,她說跑的眼前發黑,象要吐血的感覺,總是搞的象在衝鋒打仗一樣。

後來,我發現在日常修煉過程中,如果修去了一些執著心,或者是去領館發正念一段時間,對做項目都有突破性的幫助。去了一些執著心後,會使心變的更靜,這時就會在做的過程中自己發現一些做的快的訣竅,或者是別的人來告訴我一個訣竅,使進程變快;每當我去領館發一段時間正念後,都會發現在某些事情上會有一個大的突破。如下載文件的網速變的比以前更快了,或者是老化的機器出現的故障又消失了。現在最快的時候只用兩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既省去了主播和錄製的時間,他們也不用那麼早就來陪著了,基本一個人就可以搞定後期製作,包括提要的製作。

來加拿大的時候,移民局給了一年的難民生活費,所以一年以後,我就跟負責的同修說,我得出去找工作,不能再幹下去了。經濟困難也確實是一個因素,我們兩手空空出來的,而溫哥華的消費又是出名的高。沒想到這位負責的同修就去找別人尋求經濟支援,在我眼裡他是個比較愛面子的人,能讓他舍下臉來去求人,真是難為他了。他的誠意使我受到感動,決意留下來繼續做新唐人,生活上的困難自己想辦法克服。

念正了,師父自有安排,很快,我們找到了合適的房子,並且工廠也錄用了我。感謝師父的安排,也感謝所有幫助了我們的同修,使我能夠在溫哥華安下心來助師正法。

去掉推責任的心 有問題找自己

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又遇到一些矛盾,一個是有人傳說我擠走了別人,也看到台裡的一些矛盾和不配合,再加上總部和東部上傳的文件經常出現錯誤,影響我們本地的節目質量,這個問題沒有解決,我心裡開始怨三怨四,埋怨協調人。在一次交流會上,我對某協調人大發牢騷,我說我在新唐人這樣義務的干,生活上都困難,多少人都因為沒有生活保障走掉了,可是你們也保證一下質量,文件不是這個缺音頻,就是那個黑屏,浪費時間下載下來卻不能用,造成新聞不夠用只好用廣告填補,有時竟要用五分鐘的廣告去填補,尤其是涉及到直接揭露中共講真相的新聞經常出錯不能用,不能講真相我在這裡干什麼?那個負責人說,以後一條一條的查,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誰知道接下來發現出的問題更嚴重,竟然整個加拿大的某一語種的新聞都是黑屏。我感覺非常鬱悶,想到如果新唐人做不好,不能給常人留下來,我在這裡能幹出眉目嗎?會不會時間白搭在這裡了。

因此我又提出不幹了,讓他們趕緊找人培訓,接替我的工作。我感到我的請辭給負責的同修帶來了壓力,另一同修也說找人教沒問題,可是學的人能負責任的安心干下來的不多,會給新唐人帶來不穩定因素。他的話使我意識到我不就是那個不能負責任的不能安心干下來的一員嗎?

師尊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是,乾的挺好的一下子又跑到其它項目去了,就造成了人手一下子突然間短缺。有些學員心情一不順了,就不考慮別人咋樣了,也不考慮對證實法做的這件事情的影響了,想怎麼幹就怎麼幹了。我是看到了這些學員了,神也不佩服。”當再次重溫師尊在《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使我意識到我來到溫哥華,來到新唐人電視台都不是偶然的,歷史安排了我到這裡,做不好就有罪。我決定留下來繼續做好新唐人。

師父關於不許集資的講法出來後,我們本地電視台一下子就陷入絕境,馬上面臨辦公室關門,協調人也覺的難以繼續堅持下去了,有結束這個項目的打算。後來我們經過交流覺的有一線希望也要堅持下去,哪怕是挪到學員家裡做,也要堅持下去,畢竟這是一個講真相的窗口。就在眼看山窮水盡的時候傳來了好消息,新唐人落地談判成功,而且可以覆蓋半個加拿大,這是一個做好市場可以盈利走入正規良性循環的非常好的條件。

今年三月二十八日我去送帶,這一天也是新唐人在那裡正式開播的日子。我在控制室找到一個新加坡人,請他幫我調出了相關頻道,親眼見證了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看到了剛剛播出的新唐人的節目。我一邊欣喜地看著電視,一邊給那個控制室的新加坡人介紹新唐人。我有一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終於見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最近的一次交流中我了解到,東部的同修非常辛苦,尤其是那個我有意見的負責上傳文件的同修,他竟然每天要呆在台裡十個小時,是多麼不容易,我竟然還給他施加壓力。通過這次交流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我靜下來向內找,我發現我有推責任的心,別人動了電腦或機器影響到我的工作,我都會認為是別人的責任。其實每次出現質量問題或其它問題都是自己發正念沒跟上,或自己有漏,才使邪惡有空子可鑽來干擾才出現的問題。

放下自我 配合同修

有一次,去住宅區送神韻特刊,我很用心的在地圖上圈出了要走的線路,這個線路看起來很節省時間,不會走重複的路線,我很執著於我安排的完美。以至於在我向跟我們配合的司機同修介紹這個線路的時候,同修很不耐煩,我還堅持講下去,這個同修想要順其自然,不喜歡被我的安排指揮,最後他很生氣,讓我下車。

開始的時候我很不高興也不願找自己,覺的他怎麼這麼不可理喻,以後再也不和他配合,好在表面上忍住了,沒有和他立時衝突起來。我自己繼續順著我自己安排的路走,有一段路沒有人家,這使我有一個思考和找自己的緩衝餘地。

我想起師尊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的講法,師尊講的很明白了,遇到這個事我為什麼要不高興呢?所以當我發出第一份神韻傳單的時候,我對這片的住戶說,你們冒著天膽來到這裡千萬年的等待就是為了這一刻,千萬別因為看不上我們,錯過這機緣啊!救你的是師父,不是我,你別看我現在有執著,我還在修,我會修好的,千萬別錯過啊。

後來在另一個同修的車上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其他同修在指揮司機怎麼走,我和妹妹一看那個走法其實很笨,但我們互相提醒說,修的不是方法,一定不能堅持自己的,要配合好,不要讓任何人心理產生不愉快。結果這個看起來走很多重複路的笨辦法其實也不錯,也沒有拖延時間,也是很快的就做完了,這也證明了修的真的不是辦法好壞,用一個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發出的是神念,怎麼做都是最好的。

為了節省時間,也為了給司機省油,我總是一次拿二百份小冊子,剛開始的時候非常沉,尤其是台階多的地方,但我一想我背的不是小冊子,我背的是一個個的眾生,我背的是一個個的宇宙的時候,就不會有沉的感覺了,還會想越多越好。

為了能更好的做好神韻,我常常抽出時間去網上找出一篇篇的相關交流文章,看到其中一篇文章的同修找到自己缺少戶外煉功,所以賣不出高價位的票,從此她堅持戶外煉功,情況真的出現了轉機。從那以後我也開始和家人同修去戶外煉功,一開始就遇到考驗,馬上天就降溫下起大雪來,我們就坐在雪裡煉,一直堅持到神韻做完。有一天黎明前,我正在和家人同修打坐,突然下意識的抬頭看天,看到一圈一圈的紅雲罩在頭頂一直延伸到地平線上,我一下子流下淚來,看一次流一次,我看了兩次就不再看了,安心打坐,我知道這奇異的天象顯現是師父在鼓勵我這個懶惰的弟子。

大法弟子的正念起主導作用

在做神韻過程中,幾個不同的項目組都有人來找我幫忙發正念,可是各城市又安排發小冊子、發報紙,平時還要給小冊子裝袋,使我無暇靜下心來長時間發正念,我就給佛學會負責人提議要加大發正念的力度,組織同修們集體長時間高強度發正念。佛學會接納了我的建議,在參加集體發正念的時候,我一進那個場就不知為什麼流下淚來,有位同修說,他也哭了,我猜也許那個場裡的人心很齊吧,大家都想把神韻辦好,真正的助師正法。我每次發四十五分鐘,休息十五分鐘,從一點到九點堅持下來,也不覺的累,覺的時間過的很快。

有一天參加大組學法,結束後有同修有事,讓我幫忙看一下東西,這使我的家人同修在外面等急了,一看到我,就劈頭蓋臉來了一通,說他著急去印刷廠拉直郵小冊子,我不為別人著想,讓他等了這麼久什麼的,沒完沒了的吵,跟他解釋也不行。

我就開始找自己,我覺的我的心很平靜,沒有動心,我意識到這是不好的因素想要挑起我的性子,利用我的爭鬥心,想要我跟他幹起來,最終目地就在這批直郵材料上。如果我不是一個修煉人的狀態,他們就會有藉口,使這些神韻小冊子起不到真正救人的作用,使成百上千的人都不能被救度。說什麼也不能讓它們得逞,於是我開始發正念,他還是不肯停下來,最後,我動了強大的一念,我在心裡說,我很清楚這是怎麼回事,我是這件事情的主導,我要起主導作用。這一念一發出,家人同修好像突然意識到了什麼,立刻安靜下來不吱聲了。後來,他就發現他的車開始漏油,第二天一早去修車,修車的人什麼也沒檢查出來,說車好好的。他回來就跟我道歉,說他找自己了,車就什麼事也沒有了。這一卡車小冊子順利的發到了溫哥華的千家萬戶。

以上是我的交流,如有不當,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二零一二年加拿大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