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開門的人就是你的活菩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0月11日】

這是發生在河南西部某農村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這個村子裡一戶,男的(為了敘述方便,化名劉學)是倒插門過來的,就是男的“嫁”到女方家,剛開始,因為岳母身體健康,劉學不敢放肆。隨著岳母身體一天天不好時,劉學開始對岳母橫目冷對,惡言惡語,甚至下老鼠藥把老岳母辛辛苦苦養的小雞全毒死了。那時候,對農村來說,養雞也是家庭的主要收入,可以用雞蛋換取油鹽醬醋等。老岳母天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甚至聽到劉學的腳步聲都渾身發抖。

劉學的鄰居是個廟裡的居士,一天,要帶他到廟裡去燒香拜佛。到了廟裡,一個老和尚對他說:“不用燒香拜佛,你家裡就有一個活菩薩。”劉學問:“是誰?”老和尚說:“今晚回去,第一個給你開門的人就是你的活菩薩,你要好好待她,比你燒香拜佛都強的多!”

劉學和鄰居半信半疑的回了家。到了家門口已是半夜,劉學敲了半天門,沒有人開門,惱火的繼續敲門,這時,來了個人開門,劉學一看,是他岳母,馬上氣就不打一處來,把老和尚的勸告忘的一乾二淨,張嘴就罵,罵的老人家戰戰兢兢,一聲不敢吭,罵夠了,劉學回去睡覺了。最後,劉學沒有按照老和尚的勸告去做,他的岳母在極度的恐懼中病逝了。現在,劉學也得了食道癌,在痛苦中熬著日子,明白的人背地裡都說是報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