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平民百姓 屢次轉生成豬

宇真


【正見網2012年11月30日】

古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是因為生命可貴,所以救人一命會積大功德,得大福報改變命運。反之如果殺人害命,就是犯了天理難容的大罪惡,這是因為人的生命乃是上天安排註定的,誰要膽敢把神的安排打亂了,一定會受到嚴厲的天理制裁。如果殺孽太多,一生一世償還不完,就會生生世世墮入畜牲道被殺償還, 直到還清孽債為止。這就是“天道無親”的另一方面體現。

在北宋時期,宋太祖趙匡胤手下有一員武藝出眾而彪悍、嗜殺成性的大將,名叫曹翰。曹翰奉命攻打下江州城之後,喝令把被俘的守城將軍胡則斬首示眾,而且他還命令部下率大軍進城屠殺城中平民百姓數萬人,大肆掠奪財物,中飽私囊。

曹翰殘忍的屠殺行徑令天公震怒,沒幾年就讓他遭惡報死亡。死後又轉入畜牲道投生為豬,供人們宰殺吃肉償還業債。非但如此,曹翰的報應還殃及妻子兒子。他的兒子沒能長大成人就短命夭亡,他的妻子生活窮困潦倒,最後淪為娼妓。

明朝的時候,在無關這個地方,有一個長官叫劉玉壽,他的家中養了一隻肥豬。在劉玉壽準備殺豬的前一天夜裡,他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有一人哀求饒他性命,不要殺他。劉玉壽醒來後仔細揣摩,聯想到是自己要殺的豬的元神的示現。劉玉壽設身處地一想,心生善念決定不殺這頭豬,從此後把這隻豬好好養了起來。一年後這頭豬自己病死了。

有一年劉玉壽奉朝廷聖旨出使貴州,在路途中生了一場大病。他在夢中見到一個魁梧的男子走了進來,站在他的面前,滿臉露出祈求之色。劉玉壽問其姓名來歷,那人說:“我是宋朝的大將曹翰,當時在攻占江州城池後,亂殺無辜,草菅人命,獲罪於天。我已屢次遭惡報淪為畜牲,我以前的部下也都落入異道、惡鬼道、地獄道,我又要轉為豬身,請長官拯救於我!”

劉玉壽說:“我也是凡夫,有什麼辦法能救你呢?”那人道:“你心地善良,見豬被殺都生憐憫之心,你還記得往年你救了我一命?養了我一年的事嗎?”

劉玉壽似有所悟,遲疑地說:“我想起來了,以前在家中我確實救過一隻豬的性命,但哪知道那就是你呀?現在我到哪裡去救你呢?”

那人說:“因為還往日的命債,我又已剛被人殺死。不知還要往哪裡再去轉生成豬。今日有緣與恩人在貴州相見……”說到這裡他已泣不成聲,一會兒,他又長嘆一聲說:“我在唐朝時代,曾經是一名小吏,因為聽一位法師講經,我也去供養聽經,因這些功德,世世轉生為宰官,後來善報享盡。到了宋朝初年,因我作惡殘害生靈,才屢屢受此惡果。今天又有幸遇到恩人,我有一事相求,請勿推卻:今後凡遇我輩豬類,或被捉,或聞叫聲,或見人吃殺,請見者持念准提咒,或念阿彌陀佛,我輩可暫忍其苦,有緣者可托生人道。我因殺業之慘,而受刀砧之苦,由宋至明已達六百餘年,至今沒能擺脫畜牲之身,因果懲罰真是厲害!恩人呀!我多麼想早日脫離苦海,再轉人身!”說完不斷的叩頭乞求,淚如雨下,一會兒淚水便打濕地面。劉玉壽於心不忍,當然也答應了他的請求。

明朝時的憨山大師聽說了這件事,就如實的把這件真人實事記錄在《夢遊集》中,流傳至今,看來此事絕非杜撰。古語云:“人命關天,惡有惡報”這是亙古不變的天理。《名賢集》有云:“休倚時來勢,須防時去時。”這話頗含人生哲理。奉勸以往那些依仗暴政權勢,殘害良民百姓,尤其是迫害真善忍善良民眾的助紂為虐者,當為自己的生命前途著想,馬上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將功補過,重塑未來。為善為惡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是福是禍全在自己今日的選擇決定。千萬不要等到惡報臨頭,那將悔之晚矣!勸君相信天理果報,趕快為自己及親人抉擇一個美好而平安的未來!時間稍縱即逝,一旦錯過機緣,何時能脫苦海惡報之苦?悟之!珍之!!惜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