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容的歌

皇甫容


【正見網2012年12月20日】

剛剛平息了小小的風波,看到思想中的結打開的瞬間,竟也像深海中的蚌張開時,露出圓潤亮澤的珍珠,放出美麗的光華。這時,一首長長的歌,仿佛莊嚴歡樂的頌章,從心中自然的湧出,那是一首關於容的歌。

當人的心中有了容,善心便會化成飛鴻,馳騁遙遠的天際,翱翔在廣闊的天空。

當人的心中有了容,心志堅毅像巍峨的高山,巋然不動;又像廣闊的大海,把不計其數的生命寶藏淨洗珍藏。

當人的心中有了容,更新的理念不斷取代陳舊;更新的透徹不斷賦予清新的視野;更新的睿智也在不斷了卻世俗的憂煩,心結銷聲匿跡,心扉敞開自然明亮。

當人的心中有了容,便是對邪惡妄念的最好回應,對囂張跋扈的最好懲戒,也是對無辜的呵護和善待。

當人的心中有了容,苦苦的源便會流淌出清美的泉,透徹清冽,怡美甘甜,帶著宏大的願流淌到遙遠的心田,滋潤乾涸。

當人的心有了容,善會開啟層層天門的固鎖,諸天歡愉,天地祥和……

沒有任何旋律的歌,自然的流淌著。自在的心緒,使我想到當年密勒日巴苦修時,每當他證悟到一些,便會獨自在崖窟中,自在的感恩與高歌。

如今,我要把心中流淌的歌,唱給苦難的蒼生,不離不棄的心志,願和他們一起,願把他們捧在手中。

當這美妙的一切涌滿心中,我更想把這首歌送給救度我生命的那位聖者。因為他的慈悲,小小的生命能夠有幸聆聽美妙繁華的樂章,感悟大千背後的生命真諦,感悟遙遠蒼空真實的繁華,無限的聖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