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得一夢:主佛的慈悲

江西省鷹潭市農村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0月19日】

最近幾年我常為自己有很多執著心總去不乾淨而苦惱,一直要求自己“向內找”也沒有找到執著心難斷的根本原因。有些執著心和癮好本來該是在走入大法中修煉的初期就應該徹底放下和去掉的,比如:看電視、玩網路遊戲、下棋、打撲克牌、麻將牌等,可是我在大法中修煉到如今已走過了十幾年的光陰,有時正念不足時還控制不住會去看看、玩玩的,過後也很後悔。可常出現反覆,好像有個根沒有挖掉;弄得自己學法也很難靜心,心裡很苦惱又很無可奈何。

由於自己學法時常心不靜,執著心也去的拖泥帶水。這樣的狀態可想而知“三件事”又怎麼能做好呢?而且還有很多執著心又表現的很突出;如:色慾心、妒嫉心、爭鬥心、顯示心、歡喜心、安逸心和執著於親情等都翻出來了。找到了它也很難去斷根,心裡一直很苦惱;就在這種情況下我從內心深處發出一念:“請求慈悲的師父點悟弟子一下,究竟這些執著心和癮好去不掉的根源是什麼原因,這些執著心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自己‘向內找’找到了它也去不掉呢?”總會出現反覆,自己也感到很疲憊,同時也很無奈。

就在前幾天的一個晚上,我偶然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境中主佛在和很多很高的大覺者們商量著安排什麼樣的生命在正法洪傳時進入大法中得法修煉。大穹中層層、層層的每一層次中都安排了很多的生命準備下世得法,當安排到快接近三界的最低的如來層次時。那些很高很高層次的覺者們就向主佛提出一個建議;說:如來這個層次中的生命在宇宙中是最低的果位境界,根本就理解不了宇宙大法;因此不需要安排這一層次的生命下世得法,而且宇宙中還有很多很高層次的生命都沒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下世得法啊!

當時主佛怎麼說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只記得打到我腦子裡的一念是:宇宙正法,生命不在於境界高低,同樣是可貴的。如來也是宇宙中最低的一個層次,宇宙正法時同樣也要給這一層生命一次得法的機會;因此在如來這一層次中特定安排一千座生命下世得法。

那時我也是這一千座生命中的其中的一位,(到現在我也不明白這一千座代表多少個生命)就這樣我和在那一層次中的一些生命一起很高興的走入下世得法的這個群體中。當時有許多很高層次的大覺者們都在想:這麼低境界中的生命看大法都看不懂,在人世間得法也只能明白大法表面的意思;到那時這些生命還能不能完全放下常人的執著心返回來喲。

當我接受到這些高層次的生命打過來的念頭時,腦子裡當時就有些迷糊,因為層次太高,打過來的意念不是低層生命可以承受的了的。就在這個時候我也從睡夢中醒過來了,醒來後對夢中的景象還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今天把這個夢境中的故事寫出來,同時也想談一談我在現有的層次中一點粗淺的認識和同修們交流一下:

在我們的同修中,有很多人可能來源於很高的層次,也可能有些就是接近於三界外的高層來得法的;這些我們現在還在常人中修煉的人是分不清的。因此當我們發現身邊有些同修在哪方面做的不好或有些執著心表現很突出時,只能善意的提醒,或提出自己好的建議;千萬不可對同修發出怎麼這麼執著、怎麼會做的這麼差等念頭。做為一個修煉的人也不能把一般常人不好的言行想的怎麼怎麼不好等等,因為高層生命一個不正的念頭真會給低於他境界的眾生帶去很多不好的物質因素;不然,師父在救度我們時既要清除舊勢力安排的干擾因素又要清除同修間互相發出不正的念頭帶來的不好的物質干擾因素;那我們是在“助師正法”呢還是在干擾師父正法?而這些不正的念頭也是我們在大法修煉中應及時歸正和去掉的。

在現有的層次我也明白了一點理:接近三界的如來佛雖然是宇宙中最低層次的果位,可是這一境界中生命的慈悲也將普及於三界內各個層次、空間的生命和物質因素,是未來三界內的眾生返本歸真的希望。

以上寫出的體會只是自己曾做過的一個夢,夢境裡遇到的事就當作是一個故事吧;有不在法中的地方,請同修們慈悲指正。希望同修們都能夠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以法為師,勇猛精進,緊隨師父圓滿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