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為什麼還存在?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9月11日】

任何事物存在於世上,都有其原因。師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一篇中說:「你們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我們大法弟子都知道要全盤否定一切舊勢力的安排,正念清除邪惡,那為什麼今天邪惡還存在呢?為什麼還有同修被抓、被打、被迫害,還有真相資料點被破壞,還有邪惡之徒逍遙法外,造謠的宣傳工具還在繼續製造謊言、污衊大法呢?

我認為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我們對「全盤否定」的理解不充分,導致沒有真正做到全盤否定。二是我們自身還沒有達到那麼純淨的程度,使得我們的正念還不夠強大。

1.如何理解「全盤否定」

師父的法理有著不同層次的內涵,大法弟子對「全盤否定」的理解也是不同的。那麼這就有個對邪惡勢力安排的認清問題,就是哪些是舊勢力的安排。只有我們全面的認清這一切,我們才能全面的否定這一切。我們大多數同修都能悟到不配合邪惡的抓捕、不配合寫什麼保證、抵制邪惡的洗腦班,並能正念清除邪惡。然而舊勢力更隱蔽的安排,尤其是思想觀念中的安排,卻是我們很多同修所忽視的。舉個例子,在中國大陸,邪惡通過歷次的運動,給人們造成了一種假象:強權就是真理,有權就可以為所欲為。有了權,邪惡可以大肆造謠;有了權,警察可以對善良大打出手;有了權,可以殺人不償命;有了權,可以對無辜的大法弟子任意勞教、判刑、虐殺……,如果你反抗,等待你的就是酷刑與批倒批臭,甚至可以動用坦克車從你身上壓過,把你從肉體上消滅。恐怖的事實無形中造成了中國人對邪惡的懼怕與默認。這種邪惡的思想也同樣被邪惡安排進了我們的思想中。由於我們無形的不自覺的默認,從而滋養了邪魔,讓它們鑽了空子。比如從我們的思想中也可以看到一些這樣的思想:「現在的警察就這樣,說打人就打人,沒辦法改變」;「法律在它們手中,想怎麼定都行」;「做真相就有被抓的危險」;「現在在『嚴打』,得等等再發真相資料」;「我被無辜判了一年,我不承認,可也沒辦法」;「我若抵制邪惡,肯定招來一頓暴打」;「萬一被抓,我應當……」等等。為什麼這樣想呢?為什麼善良就得被迫害呢?我們這樣想不就是默認嗎?我們不應該任由邪惡的安排而默認這些,我們不應無可奈何的把這一切當成必然,大法賦予我們正法的責任和能力,這一切我們應該也有能力全盤否定,因為我們是神。我們應該發出正念去糾正一切不正的:善良不應被迫害,警察不許打人,不許抓好人,不許把大法弟子勞教,不許污衊大法,不許造謠,邪惡必須遭受報應,人間的一切都必須歸正……。

邪惡的安排還包括安排了我們自身的各種不好的心。比如我們的怕心,是邪惡的安排;我們的懷疑、對自己沒有信心是邪惡的安排;我們的歡喜心、顯示心是邪惡的安排;我們對一些危險的猜測與想像也是邪惡的安排。師父說過,世上沒有一件事情是偶然的。人間的一切變異的狡猾的智慧,也同樣是安排好了的,什麼「好漢不吃眼前虧」,「明哲保身」,「小胳膊擰不過大腿」等等,還有社會上的各種魔性的表現,一切都是邪惡為牴觸大法而安排的。有人可能懷疑這種看法,不認為是安排的,那麼我們看看現在的科學與無神論,就知道人為什麼老是懷疑神的存在;看看電視小說裡吹捧的英雄與大俠,就知道人為什麼有那麼大的顯示心;看看文化大革命造反派的皮鞭和天安門前壓過的坦克,就知道我們膽小的原因;看看過去的平均主義,就知道了嫉妒心的起源;看看文藝作品中故事情節的離奇曲折就知道我們對事物為什麼有那麼複雜的想像與猜測……。這一切不好的心都不是我們自己的,都是邪惡在漫長歲月中安插進我們的思想中的,同樣是我們必須否定的,必須正念鏟除的。

我想邪惡的舊勢力就是那些變異的觀念本身,人類的變異觀念只是它們在人間的具體體現,這些觀念在更微觀中支配與製造著一切變異,它們比那些有形的魔高級得多,隱蔽得多,也頑固得多。它們在更微觀中阻擋著人們得法,阻擋著我們講清真相,阻擋著我們的回歸和正法。

師父告訴我們要「……糾正一切不正的」(師父新經文《大法堅不可摧》),我個人認為人間一切的不正都是邪惡勢力的安排,都是衝著大法而來的,那麼我們身邊的所有不正就都是我們應該全盤否定的。

2.只有更加純淨自己才能徹底鏟除邪魔

邪不壓正,正的一定能清除邪的,但為什麼我們有時沒能清除邪惡呢?我理解,還是我們自身有不正的因素存在,還有沒昇華上來的東西。我在講真相時發現有時說服不了對方,經細查發現我自身對某個問題的認識也很膚淺,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的認識,並沒有更深的理解,沒有那麼微觀,也就沒有更大的力量。而我對某個問題講得很透徹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認識是超越的,一下子可以打到對方的微觀中去,我那微觀的能量制約著他,這時的效果卻是非常的好。

相生相剋的理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哪方面非常純正,邪惡在這方面就立即被消滅;如果我們哪方面有不足,邪惡在哪方面就有了相生的土壤。所以我們必須純正我們的一切,不讓邪惡有滋生的土壤,鏟除它們存在的根基。我們沒有了不正,我們才是宇宙中最堅不可摧的生命,我們的正念才足夠強大,一切不正的都低於我們,都將在正法中灰飛煙滅。

個人的一點認識,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