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03日】

聽過一個屠夫學道的故事:屠夫路遇修道的師徒二人,得知修道可超脫生死,成為神仙,便欣然隨往。一天,師父對徒弟說:“你們要修成道果,就一定要按我說的做。”徒弟倆答應的很懇切。師父把徒弟倆帶到一處懸崖上,說:“跳下去,就可以成就仙道。”並讓大徒弟先跳。大徒弟望著腳下萬丈深淵,心想:“這跳下去,還不粉身碎骨?”哆哆嗦嗦退回來。師父就讓屠夫跳。屠夫想 :“我一生殺生無數,不知多少世能償還完欠下的生命,這一跳即可修成正果,何樂不為?”便欣然跳下。正當屠夫跳下的一剎那,身體化成萬道金光,飄然而去......

可見,修成修不成,不在時間先後,吃苦多少,心性提高是最重要的。而其根本就是信師信法。要說大徒弟不信師信法,怕沒人相信,但是,在生死存亡的關口,考驗才算數啊。

我想到我們的大法修煉,閱讀明慧,知道邪惡對大法弟子的迫害一直很嚴重。這裡面的原因複雜,但是否有信師信法的問題呢?師父早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中就告誡我們:“如果大法弟子都能正念正行,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用正念思考問題,每一個大法弟子都不會在迫害面前生出怕心來,看誰敢來迫害你!一個完全在法上的人誰也動不了,這是不是具備了保護自己的能力了?其實迫害之前的老學員我都給你們推到位了,包括後來的新學員,只要正念正行,完全可以保護自己了。只是有的學員就是沒有正念,什麼都具備了迫害中還用人的思想看問題,還執著一大堆,叫師父怎麼辦?完全把你自己應該在證實法中做的都包了嗎?那是你在修煉還是師父在修?”

想想,我們被迫害嚴重時,真的做到信師信法了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2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