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撞撞人心阻 堅定不移修煉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8月10日】

1993年,我十來歲,我的家人與大法結了緣(一直修煉至今)。1994年,我和家人一起聽了一次師父講法,可是當時並沒有聽明白。1995年,我開始跟著大人一起看書,到公園煉功,但對大法的認識很膚淺,知道是教人向善做好人,還能強健身體。帶修不修、帶煉不煉的。“七•二零”以後,沒敢再繼續看書煉功,像個常人一樣隨波逐流敗壞著,追逐著名利情,追求安逸的生活。一直從事的是高薪工作,經常加班應酬,沾染的惡習較多,又抽菸又喝酒,還墮過胎。說來真是羞愧難當。那時我唯一做的最對的事,就是內心明白師父和大法是被惡毒誹謗的,聽到朋友們聽信中共惡毒謊言而胡說時,就告訴他們中共的宣傳都是騙人的,告訴他們天安門自焚偽案真相,說我看過書,書裡是怎麼樣說的,法輪功就是教人向善的。《九評》發表後,退離團隊,也勸退過幾個朋友。

2008年,當我在常人的大洪流中沉淪的時候,我的家人因堅修大法,講真相救人,再次遭到了邪惡的非法綁架、迫害。這期間,我收入不錯的工作也沒了,這一下生活上也跌進了谷底,心理落差很大。家人的冤屈、經濟上的拮据、還要安撫照顧其他家人的情緒,心頭上蒙上了濃重的黑影,眼前的顏色全成了灰的。表面上我裝得很堅強,可夜裡自己經常偷偷的哭。

這期間,家庭矛盾也尖銳起來。婆家越來越對我刁難、指責,怎麼看我都不順眼,甚至無中生有,找茬,鬧得連親戚都看不下去了,還有過想讓我們離婚的打算。那幾年,我看上去老了十歲。婆婆跟丈夫說,我比她都顯得老,丈夫的不作為和對婆婆的言聽計從,讓我更是心灰意冷,幾次生出離婚的念頭。平日裡我也是經常幫助別人的人,按說以我的資歷即使找份一般的工作也沒什麼問題,可當我需要找份工作時,朋友們不是幫不上的就是不幫的,遞出的簡歷也是石沉大海杳無音信。那幾年,生活上遇到了從未有過的艱辛,做什麼的心氣都沒有了,飽嘗了師父所講的“百苦一齊降” (《洪吟》-<苦其心志>)、“苦難中無助的迷茫”(《洪吟三》-<我是誰>)的滋味,真是痛苦萬分。現在回想起來,真就是師父說的那樣:“其實,你們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傷害而苦惱時,已經是常人的執著心放不下了。你們要記住啊!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精進要旨》-<真修>)。這時候,我才開始了真正的思考,我真是執著什麼什麼就會讓我遭受痛苦,人生難道就是這樣嗎?!

2009年底我開始要真正的修煉了,那是發自內心的真正的自己要修煉,再次捧起《轉法輪》時,那種如獲至寶的感受,那種從未有過的歸宿感,只有親身體會才能理解,歡欣的我覺得是世界上最幸福滿足的人!看到“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所以這個人一想修煉,就被認為是佛性出來了。”(《轉法輪》)感到非常親切和豁亮,師父這不正是說我呢嗎?我要修煉!看了一段時間的《轉法輪》(而那時我對法認識不足,基本也只看《轉法輪》),身心一下就不一樣了,我又是一個年輕人的精神狀態,身心備受著師恩。

然而,這時嚴酷的考驗也開始了。我產生了歡喜心,工作上也開始忙上了,忙的一大段的時間都沒看書學法、實修。現在悟到,不學法,心不在法上,就是個常人;不實修,就不是個真正的修煉人。“只有學法修心,加上圓滿的手段──煉功,確實從本質上改變著自己,心性在提高,層次在提高,這才是真正的修煉。”(《精進要旨》-<何為修煉>)這時,婆家還是經常找事,本來就不喜歡婆家的我,並沒真正抱著一個修煉人的慈悲心態對待,也沒從內心中感謝他們,沒有悟到這是一個很好的修煉機會。起初一味的在表面上強忍,慢慢的怨憤越積越多,而丈夫還是那樣。結果,被邪惡鑽了個大空子。心灰意冷之時,遇到了一個很久不見的常人朋友,很聊的來,慢慢的這種好友的感覺就變了,自己主意識不強,色慾心重,邪念一起,心性沒守住,做了常人都不該做的事情。而後又知道大錯,痛哭不已,痛悔萬分,但一念之差鑄成大錯,給師父丟了臉,給大法抹了黑。又生出怕心、疑心,怕自己做了不配大法弟子做的事,師父就不要自己了。“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轉法輪》)真怕啊!我是真的不想離開師父和大法。

有一天,我痛徹心肺的向師父承認錯誤、懇求師父的原諒,邊哭邊求師父。晚上做了個夢,夢見師父說:你們去看一下“佛性”。一醒來我就馬上看經文<佛性>,我悟到是師父在點化我,師父真的不願意失去一個弟子啊!!!在師父再一次的慈悲下,在同修的鼓勵下,我又重新拿起書,專門留出一段時間,集中看書學法,主要是學各地講法經文,和同修一起辦師父講法錄像學習班,聽師父講法。如果我被那顆患得患失的常人心左右了,那不正是舊勢力期望的結果嗎?錯了,我改!摔了跟頭,我不能再趴著不起來了。師尊再次的慈悲於我,我深切感受到了師父比我們自己更珍惜我們的生命的那種浩蕩佛恩,我無法報答,只有在法中堅定不移!現在回想起來,得法真是萬幸之萬幸啊!如果我沒有得法,我將何去何從,想都不敢想……我唯有聽從師父的話,做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抓緊有限的時間,做好三件事。

只有靜心敬心學法,法的慈悲偉大才會展現,因為我學法少才會出現這麼大的漏,所以在這次集中學法時,我看到最多記得最清的話,就是“學法”二字,師父一再囑咐弟子學法學法,現在想想真是慚愧!不斷的學法和同修交流,找自己的原因,這一找,真是有些愁了,我的人心真太多了,只要是人心,或多或少我都有,修煉沒有捷徑,我只有仔細的查找自己,意識到一點去掉一點。

一、色慾心、求安逸之心、顯示心

色慾心和求安逸之心深挖一看,應該說我從小就重,求榮華,圖舒服,愛美愛打扮,喜歡看美麗的事物,這些都加重了色慾心,重視外表,講究虛榮。後來工作了,一心想奔好日子,自己也一直希望碰到一個如意的伴侶,而一直也沒碰到過。平時喜歡看漂亮的人,愛聽好聽的,這些都加重了色慾心和顯示心。針對這個問題,通過不斷認真學法,閱讀明慧網上有關修去色慾心的體會文章,並和同修交流,挖了自己色慾心的根子,心性也得到了提高,感到輕鬆多了,但我還要繼續努力,徹底解體色慾心。我還體會到,色慾心和顯示心的關聯度很高,顯示心不去的話,還會伴隨加重虛榮心、攀比心。一連串的人心,一不重視,它們就相互攀附滋長。

二、怕心、仇恨心、報復心

 “七•二零”以後,我家從門庭若市變得冷冷清清。平日的鄰居看著我們都繞著走,親朋好友上門的也很少了。卻不時被騷擾,加上被非法抄家迫害,後來自己的怕心越來越重,甚至覺得鄰居都是特務,周圍一切都好像是眼睛。同時,仇恨心、報復心也伴隨著加重起來。修煉前我是個對勇於仗義執言很執著的人,看不過去的事總愛說幾句,連跟男孩打架都不怕,常人朋友經常說我膽子大。我也覺得自己膽子不小。可修煉後我才意識到,我的怕心竟如此之大!修煉人的不怕和常人的勇敢,完全不是一個概念。

我深挖自己究竟怕什麼?“七•二零”後沒堅持修煉,實質上不就是個“怕”嗎?根子就是個私,怕死、怕失去親人、怕遭受痛苦,最終還是為自己。而我們要做完全為著別人的人!這是修煉中要過的死關!對克服怕心不重視的話,真的很容易做錯事的。為去這個怕心,除了學法之外,我有空就背法“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惡就垮 修煉人 裝著法 發正念 爛鬼炸 神在世 證實法”(《洪吟二》-<怕啥>)。特別是怕的念頭往出冒的時候,就反覆背。平時也注重發正念清除怕心,漸漸的怕心就越來越小了。現在還是有,但我有決心有信心在實修中徹底清掉它。怕心重,仇恨心也起來了,那時對警察一概反感,也不區別好壞,沒有站在法上去看,沒有想到“世人才是被害的羔羊”(《洪吟三》-<神叫我為你奔忙>),也沒按師父所說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轉法輪》),更沒向他們講清真相。

三、嫉妒心、爭鬥心

我性格像男孩,大大咧咧,爭強好勝,卻自認為嫉妒心比別人都小,曾自認為很大度,可這個想法對修煉來說,就是個空子,在這裡沒有去認真嚴肅的發現並修掉自己的執著和常人心。我工作和平時處事上一直是把好手,經常得到誇獎。自己形成了一種觀念,好像認為自己比別人強是理所應當的。突然發現別人哪地方不錯時,不是為別人高興,而是在驚訝的同時還有些不平衡,這些嫉妒心的表現那時並沒有意識到,後來慢慢放大,又加強了爭鬥心。

四、信師信法 敬師敬法

師父說:“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洪吟二》-<理智醒覺>)。我認真反省自己,反省我這條跌跌撞撞的修煉路,發現除了舊勢力的干擾因素,都是自己的常人心造成的,還有一個很大的漏,我覺得我所有問題,包括一開始得法,卻沒有像其他一直堅定修煉的弟子一樣,白白浪費了那麼多寶貴的時間,非常痛惜。這根本上就是個“信”的問題,還有由於學法不深,信的很膚淺,結果出了大問題。真信,就要真做,真正的按師父說的做!

自這次大錯以來,當我意識到,這是在敬師敬法問題上做得太差太差,真是難過至極!想到師父已經為我所承受的,而我又……只能在今後的敬師敬法上做好!當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並加以改之時,我做了個夢,夢中師父給大家開法會,師父在半空中講法,我和很多同修在下面,一大片,好多人,都是趴跪著的,額頭貼著地,雙手臂前伸,頭都不抬,聽著師父講法。

做師父的弟子就要聽師父的話,師父讓把這些不好的事說出來,我和同修交流過,也想在這裡寫出來,一個是徹底曝光解體那些自私又骯髒的常人心,全面否定舊勢力一切干擾!也希望同修以我的教訓為戒,千萬別做出給大法抹黑的蠢事來,自己每每想起都是痛悔萬分!還有一點,我那次夢中,師父說的是你們去看一下“佛性”,我記得很清楚是“你們”,我悟到可能也有的同修有和我類似的經歷,或者做過其它不好的事情。別因為各種常人心和舊勢力的干擾,失去這萬古機緣。我們等了那麼久,師父和大法終於來了!千萬不要再猶豫或因為其它什麼原因痛失這最後的機會了,應該牢牢記住師父的告誡:“不要因為得之於易而失之於易”(《轉法輪》)。師父一直在為眾生承擔,那樣更是愧對師父!錯了一定改!!師父真的是不願意失去一個弟子的!!!

現在時間又快了,前幾天,我夢中出現一個景象:在另外空間裡,有輛車前有“法輪大法”四個字,人在搶著上。

早就想寫,自身的思想阻力和外來干擾很大,直到現在才理清思路,我體會到寫此文的過程也是一次深刻的實修提高的過程,層次所限,還有認識不足的地方,不當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也感謝幫我整理交流的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