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不能打折扣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9月07日】

正法進程突飛猛進,大法弟子修到今天都在努力的做好三件事。我也和同修們一樣,每天忙著學法、發正念、講真相三退救人。表面看我很精進,可是我卻發現表面精進的背後掩蓋著對自己不負責任,有一顆很強的不願煉功的心,沒有堅持長期把五套功法煉全。我向內找發現了自己這一狀態,大吃一驚,這種狀態多麼危險。

我是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得法的老弟子,在九九年以前,我要上班,孩子幼小,我要接送去幼兒園,回家又要做飯洗衣、收拾屋子,還要照看孩子,還有雙方的老人。而且我每天都能保證煉完五套功法,還能參加集體學法。而如今孩子已經長大,不需要我照顧,孩子還能幫我洗衣做飯,我也不需要出去上班掙錢,老人和孩子都非常支持我做好三件事,都非常理解,都不依賴我照顧或幫助做家務。可是我在煉功上卻做的很差勁,反迫害的十四年裡,每天五套功法煉全的日子不多,願意煉第五套功法,不願煉第二套功法,第二套功法落的很多,幾乎就沒怎麼煉,第三第四套功法落的也不少,第一套功法也沒跟上。

我深刻的向內找,發現是對師父講的法:“五套功法一步到位” (《轉法輪》)沒有真正的嚴肅對待,被沒修去的懶惰心、安逸心帶動了。還有對法不敬的心,對師尊講的法,不是完全遵照去做,而是挑挑揀揀的,願意煉第五套功法,不願煉第二套功法,這是一顆多麼不好的心。有時大法弟子晨煉的時間我卻懶在被窩裡,鬧鐘響了翻個身繼續睡。過後就很後悔,下決心改正。堅持煉一些天,這毛病又犯了,又隨著懶惰心去了,煉功又不精進了。師尊不願看到我這樣鬆懈下去,就安排同修跟我切磋煉功的重要,我又非常後悔,決心歸正自己,可是堅持一段時間又放鬆了對自己煉功的要求,不願煉功的心被懶惰鑽了空子。

今天有兩位同修分別與我切磋,問我是否天天煉完五套功法。我很慚愧的低下了頭,跟同修說:“這幾天沒怎麼煉功。”我想在煉功這一問題上,我必須發自內心的痛悔自己的過失。我想還是心性問題,有不願煉功的心。我問自己為什麼不願意煉功?只是懶惰,被窩裡舒服!我要徹底解體不願煉功的心,解體所有干擾我煉完五套功法的一切邪惡因素。我從現在開始杜絕再有哪天不煉完五套功法。我不能再因為煉不完五套功法讓師尊為我操心了。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知道怎麼樣去修煉;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全部學會。將來你可以達到一個相當高的層次,你都意想不到的那麼高層次,得正果是沒有問題的。” 師父還講:“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要沒有堅強的意志,你控制不了自己,你就做不到這一點。”(《轉法輪》)

我很後悔開始沒聽師尊的話,沒遵照師尊的要求去做。如果我當初就按照師尊的要求“五套功法一步到位” (《轉法輪》)去做有多好啊。十四年修煉中我對煉功不重視,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不堅持煉功,現在怎麼悔恨想補都不容易補上來,每天哪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總煉功呢。如果現在再不遵照大法嚴格要求自己將來悔斷腸也無用了。

在這裡我向師尊保證:我一定每天做完五套功法,有時間把以前落下的補一補。在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時間無比金貴的今天,我要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機緣,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