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挖去利益心

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見網2013年09月23日】

修煉9年了,自以為對“利”看得很淡,但在一次與朋友的電話交流中,找到自己隱藏很深的利益之心。

在日常交往中,我對人比較大方,錢財方面也不斤斤計較,但很少有大筆的錢財借給別人。當聽到經濟不寬裕的朋友借了幾萬元給人時,當時就說他做法欠妥。並告知他在錢財方面要“看得淡,守得緊”。

一句話,暴露了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利益心,說完後,我自己都覺的吃驚。難道我是這樣的人嗎?經濟上小來小去的不計較,金額大了,想法就會改變嗎?在實質上,我其實是把錢財看得重的嗎?

繼而想到,我對網絡的留戀,根本原因是對“情”的執著,因家人在他鄉,總是希望在網絡上得到他的信息,網癮其實是因“情”所致。

師父在《洪吟》-<圓滿功成>中寫道:“ 修去名利情 圓滿上蒼穹 慈悲看世界 方從迷中醒”。挖根找到根本的執著後,一定要堅定的修去,時間不等人,快從迷中醒,修好自己,慈悲救眾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1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