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樂觀

瑞典學員


【正見網2001年11月04日】

童年就會皺著小眉頭說「我已經看破紅塵了」,在大人的笑聲中嘆氣。少年時自憐為林黛玉,成家後為老小擔憂為明天害怕,修煉後憂國憂民。記得聽說自焚時心中生起悲哀--如此栽贓又有多少人受騙?心中升起嘆氣--師父不是剛剛發表過經文《忍無可忍》嗎?宇宙中正的神都在干什麼,允許這等害人害己的事情發生?心中一絲無奈,仿佛這悲觀情緒與生俱來,負重而不自覺。

去俄羅斯法會前一位學員請我給她譯講稿。我一看:是散文詩,大體是在讚美大法,讚美善。心中的不平讓我看不下去:現在是什麼時候?中國在殺人,流血,造謠害人,你這兒還詩情畫意?!現在是正法時期,時間緊迫,法會應該交流如何正法和正法中的修煉體會!講清真相!哪兒來工夫詩情畫意?!我藉故推了翻譯的事。

誰知法會下午她竟上台去朗讀了,不但朗讀,還要清唱。「呦!」當時心中翻起不平衡,起身出去溜達。一會兒一個中國老大媽走過,拉著我的手說:「剛才發言的是你們瑞典的嗎?我這通流淚呦!」我說:」您懂她唱什麼嗎?」她說:「可不就是不懂!就是莫名其妙地流淚!忍都忍不住。等她唱完了瑞典文的,再唱英文的,再俄文翻譯,等譯成中文我能懂時,我都哭了大半天了。」我坦誠地講了我自己的看法,她說:「你可別這樣看,那是她的心!是真的能打動人啊!」

我愕然了。冷靜下來後看到了強烈的以己見去評判別人之心--我的憂不能容忍輕鬆樂觀而產生的善。我體悟到法的洪大,宇宙芸芸眾生都是在正法中在向美好的初始歸正。

以往的講清真相中,我曾一味的講中國的暴行和無恥栽贓。聽者動容但沒什麼反應。西方的人們見到,聽到的暴行已太多,心已在流血,被迫麻木自己。此時再強調殘暴,如雪上加霜。好像我在逼著他們表態,所以效果不是很好。我意識到這是悲觀生無奈,無奈生強求。這也是一種不易覺察的變異。意識到此,我感到心中很輕鬆,放下一個大包袱。

在後來的講清真相的實踐中,我心態更祥和,更加注意聽取對方的意見,尊重他們自己的分析。善良的人們都反對血腥暴行,而當他們看到修煉者的狀態--善良、純正和大忍,自然就會做出自己善良的判斷。與一位研究中國問題的美國教授交談中,分析自焚案,他看到了許多疑點,說中國正在利用此事,在全國範圍內造出聲勢,讓民眾害怕。這是政府發動的又一場運動。對法輪功修煉者用酷刑,逼他們認錯、悔過,是極其殘忍的。這是他分析後的結論。

會面後他給我送來許多他曾經接到的十幾個中國新華社對法輪功的造謠的電子郵件,真是編得「有聲有色,有根有據」。我看到邪惡如何利用人心中的變異在騙人、害人,感嘆大千世界,人世迷!心中酸楚難言,自然要去救度世人。這也許就是修善過程中自然產生的慈悲。這絕不是人為的悲觀與憂憐的結果。

那位美國教授說美國恐怖事件中,人們在清醒,善者越善,惡者越惡,所以這事件也有好的一面;我講中國鎮壓法輪功情況也如此,善惡亦分明。我明白了「自焚事件」深一層的意義,在講清真相中我看到了人們的覺醒,善良的一面在覺醒,在更好地擺放他們自己心性所在的位置。在為將來得法奠定基礎。這不是佛法無邊,主佛慈悲嗎?

共讀師父的詩:「我笑━━眾生覺悟 我笑━━大法開傳 我笑━━渡船起航 我笑━━眾生有望」(《洪吟 》「笑」)


(摘自圓明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