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整體看問題的體悟

貴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26日】

為了營救同修,我和幾個同修約好本來去A家協調交流,因安全因素臨時改在了B家,去的同修中有我們營救同修項目的主要協調人,由於在上次營救同修過程中有幾個同修被非法綁架,使主要協調人和我們去的B家同修產生了矛盾。這個矛盾一直被雙方用各種藉口掩蓋著,都沒有真正的向內找修去這個執著心,我們組及本地區其他同修很多都知道。

因為暫時沒有別的合適的地方,我們只好臨時改在了B家協調交流,去以前我沒有和協調人溝通,我覺得有問題是一定要面對的,不能迴避。剛開始主要協調人連B家同修的家也不想進,後來,B家同修出來接我們,主要協調人才不情願的去了B家同修的家,剛開始還能正常交流,後來雙方越說越激動,把雙方各自的陳年舊事都翻出來加以指責,直至成為常人在吵架罵街。

之後我和協調人平靜的交流溝通,她表示接受我給她的建議。在此過程中,我在想:雙方都是修煉了十幾年的老學員了,正法進程到了最後的最後了,為什麼證實自我的心還這麼強呢?而且這個矛盾遲遲不解決,本身就給本地區的協調配合救度眾生造成了不必要的障礙,表面這件事似乎讓人覺得很不可理喻。

靜下心來我找自己在聽說及經歷這件事中的個人的執著心並歸正,慢慢我發現:雙方當事者自身當然存在問題,首先應該無條件的向內找,這是肯定的。但更為關鍵的是,雙方產生的矛盾讓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而是我們本地區整體的人心。每個人看到這件事(包括我自己)是在用人心分析猜測用負面思維看問題,不斷的給這兩個同修的空間場堆積負面物質,還是站在整體看問題,先檢查自己聽到看到這件事後的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同時當聽到看到周圍別的同修對這件事的負面思維時能否立即指出並歸正。

這幾年來,我們地區先後出現了二次同修大面積被邪惡非法綁架的事件、對如何學法認識不同而形成間隔的事件、還有因男女關係問題形成間隔的事件,使本地區長久以來一直無法形成真正的整體。表面看這些事好像起因不一樣,表現也不一樣,其實質都是舊勢力利用某一個某一些同修哪一方面的人心執著,再通過本地區其他同修的相同或相似的人心再把這件事放大,最後使這件事具體當事人的表面矛盾越來越激化,表面矛盾越來越激化就會引來更多的人心指責及負面議論,這一切就使我們本地區同修之間產生越來越大的間隔,直至無法形成整體,直接影響我們更有力度救度眾生。當我們看清這一切後,那就是今後發生的任何事我們一定要站在整體看問題,先看自己的心,為什麼這件事會讓我聽到,是不是我也有這方面的執著。我是否在用正面思維站在整體看問題,當聽到看到別的同修在傳這些事情而出現的負面思維時,我有沒有立即用正面思維指出制止並歸正,如果我們大家都能這樣去想這樣去做,奇蹟就一定會出現,金剛不破的整體就會自然形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