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的車鏈子自動上去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5月01日】

二零一零年夏天的一個夜晚,我開三輪車回家的路上,被一位女士叫車:送她到某某地。一聽是郊外農村,心想:一、這地方我從來沒有去過,路不熟;二、天時已經快深夜了,拉一位女士單車夜行,不太方便;三、路不好走,風颳的還挺大,就不想去。

該女士看出我的意思,忙說:“路是遠點,還得穿越好長一段高梁稞,但我可以多給你錢。”我說:“不是錢不錢的問題,主要是天太晚了。”這時,女士肯求的說:“大哥!求你了,你要不去,附近又沒別的車可叫,你就辛苦一趟吧!”

女士的懇求倒讓我心裡想起了自己是個修煉人,應按師父說的“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心想:快跑快回。就很痛快的拉上女士將車開出郊外,行駛一段路之後,就開始進入了高梁稞的小道,車雖然顛的厲害,我一直也沒有減速,按我的車速和跑的時間,這高梁稞應該穿過了,可是總是有跑不到頭的感覺。於是,我問女士:“你指的路對不對呀?怎麼跑了這麼長的時間,都跑不出去呢?”

女士心想:夜漆黑,路又不好走,只靠車燈照亮,風颳的還挺大,聽那高梁稞葉被風颳的“唰!唰!”作響的聲音,膽要小的人聽了都得不寒而慄。司機大哥是挺辛苦的,就讓我把車停下,說:“大哥!就停在這,不用再往前開了,我下車。”我說:“這哪行啊!還沒送到地方!一個女人走黑道能行嗎?我再往前開開!”女士說:“不用了,剩下的路不遠了,我能回去,你也太辛苦了,夜深了你要不回到家,家裡人該掛念是不是出車禍了,是不是?”我想:也是,就答應了。

當我車頭掉過來往回開,由於心急,車啟動猛了點,車鏈子就掉下來了。我沒帶照明器,就鑽進車底,摸黑上鏈子,可是怎麼整也上不上,越上不上就越著急。這上不著村下不著店的,車鏈子上不上,回不了家可怎麼辦?想問一下下車的女士,有什麼法,一看人已經無影無蹤了。

這時,我想到修煉人只有求師父了。我趕緊坐在高梁地上,雙盤腿,雙手合十,說:“師父,弟子車鏈子上不上了,回不了家了,您幫幫弟子吧!”說完約一、兩分鐘,我就聽車鏈子處發出“咔!”的一聲,我鑽進車底,用手去摸車鏈子,上去了。那高興勁就別提了,我忙溜趴在地上,給師父磕頭,心裡不停的感謝師父:謝謝師父!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