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神韻的一點體悟

明思


【正見網2014年05月11日】

我是2012年進來的新學員,從學習師父各地講法中知道了世界第一秀—神韻,從那時就一直盼望能夠一睹神韻風彩,師尊慈悲,2013年初,我如願看到了2013年神韻,她伴著我度過了2013年,在此一年中我看了很多遍(沒具體數)神韻。直到2014年神韻出來,我又觀看了數次,在此我想談一下我對神韻的體悟,拋磚引玉,供同修參考。

一、解體黨文化形成的觀念

記得第一遍觀看神韻時,首先是為她的畫面色彩服裝動態天幕等視覺上的美所傾倒,但也僅此而已。由於黨文化中毒太深,第一遍看神韻時,沒覺得神韻有多好看。正如看完神韻後跟一位同修交流時,該同修說他無法欣賞高雅藝術(不是他的原話,大致意思),言外之意就是說無法欣賞神韻(當然這裡只是我的推測同修的意外之意,如不是此意,還請同修見諒),由於邪黨長期對中國人全方位洗腦、灌輸,在文學上宣揚鬥爭惡念,藝術作品上宣揚的都是低俗暴力的“下三濫”,如趙XX小品中經常嘲笑諷刺殘疾人等。久之,民眾從此對低俗文化全盤接納,更加視其取笑譏諷弱勢群體為理所當然。正因為如此,當看到精彩絕倫的世界第一秀神韻時,由於不符合之前邪黨灌輸的“文化理念”,自然而然就“看不懂”神韻的美,看不到神韻好看在哪裡。

當我第二遍看神韻時,對神韻裡面的舞蹈、音樂、歌詞就越看越好看,越聽越悅耳了。我也進一步能看到神韻的美好,這時我腦中從前被惡黨灌進的歌訟惡黨的邪歌開始按捺不住了,在我腦子裡拚命地唱什麼“沒有XX就沒有新中國”這類的所謂“紅歌”。我知道,神韻在清除我腦中以前形成的黨文化,逐步清理惡黨在我空間場灌輸的敗壞的文化物質後,我更加愛看神韻了。

在一遍又一遍的觀賞神韻時,不斷有不好的人心觀念干擾,如色心、胡思亂想等,其中最大的一個敗壞的黨文化觀念就是:挑神韻的刺,進而否定神韻。起初我沒想到這是黨文化敗壞的觀念,而是一直納悶為啥我會這麼介意神韻的瑕疵,卻無視神韻的美,神韻的好。後來看同修文章《茫茫天機在神韻 正法形勢分外急》才驚覺原來那個是惡黨文化餘毒。

在這裡寫出來也是徹底曝光這些邪惡敗壞物質,解體它。

二、別帶著任何人心觀念去看神韻

終於盼來2014年神韻,看第一遍時,也不習慣(人心觀念干擾),舞蹈節奏、音樂,包括歌唱家唱的風格與2013年神韻有差異,我又無法理解了。甚至將2013年神韻與2014年的暗暗作了比較,覺得還是2013年神韻好看(以自己的喜好作評判標準)。師父講:“你們很多人學法是不夠的。你們學法不夠的原因,不是你們沒學法,不是你們學的少,是你們抱著常人的觀念在學。在挑那個符合你心理要求,你就覺的好,你就挑著看那篇。你覺的好像不符合你的要求,與你無關,甚至於是不符合你的觀念,你就不去看,挑著看,那你永遠都修煉不上來。”(《法輪大法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師父這裡雖然講的是對學法不要挑著看,不要對不符合自己觀念的法就不看。我悟到,看神韻也一樣。不要覺得看不懂神韻或者不愛看就不去看或者象徵性地看完一遍神韻就完了。在做常人時,我從來都不喜歡看舞蹈,充斥惡黨文化內涵的舞蹈我更不愛看也看不懂,看不到舞蹈美在何處,不管是獨舞、雙人舞還是群舞。看了幾遍神韻後,破除腦中惡黨文化後,感動神韻中舞蹈的美。音樂一起,眼淚不自覺就掉下來。演員們的一顰一笑,一動一靜,一舉手一揮袖,恍惚間,似乎天上的仙子下到凡間在翩翩起舞。

我建議同修,千萬別帶著任何人心看神韻,不管你看不看得懂,也不管你喜不喜歡看,靜下心來多看幾遍神韻。

個人的一點體悟,僅供參考,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