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貝的啟示──感悟生命的真義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5月30日】

漫步海灘,赤腳踏在綿軟白沙上,靜靜觀賞天邊的落霞分外絢爛。瞭望海天相接處,天光燦燦,靜聽著海浪的聲音,一任海風拂過清淳的臉......隨手拾起些遺落在海灘上的貝殼,細細地觀賞,發現這些靚麗的貝殼卻透出那種生命自然華麗的色彩。雖然有些破碎了,帶著些缺憾,但也不能停止我對她的凝注,她還是那樣的美麗。也不知這些斷貝曾經經歷過多少次痛苦的洗禮與海浪的摧殘,雖然它們已不再完整,被擱淺在寂寂的海灘,不再回到海的懷抱,時時和沙礫為伴。

端詳著這弱小的生命,聆聽著她的心聲。透過那些斑駁的碎片,我看到了她的色彩依舊光鮮,那斑斕之色襯托出她那柔和的臉。還是當初的顏色與紋理,在經過風雨淬鍊之後,多了份清純、柔和、淡然與寧靜。這些光暈圍繞著她,使得她華光萬千。一陣心靈觸動盪過碧藍的心海,我豁然領悟,讀懂了生命的另一種姿態,雖然歷經風雨、冰霜雪侵、日光曝曬,億萬年的海浪洗禮,卻不曾改變她那生命本性純真的顏色,不能改變其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和她善良的本性。經過歲月的積澱之後,使得她磨礪成熟,更加純正。神造就生命時,就已賦予了生命的特質、韻力與存在的意義和價值。那些貝殼不正是證實著這些嗎?

無論風高浪險、暴雨雪霜肆虐,不改清姿容顏。堅守生命本性中的堅韌與善良,實現生命存在的意義,在苦痛磨礪中堅持、堅定,會使得生命華光四射,絢爛多彩。

想到這些,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著,不禁雙手合十感恩那位無上聖者的無量慈悲與恩賜,使得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讀懂生命存在的意義,更加珍惜這世間助師正法的時間與機緣。

風浪擊不垮真修者的意志,只會將其歷練的更加成熟,而這些魔難正是神慈悲生命的另一種方式,是賜予生命的禮物,它成為生命跳躍的勇氣,那生命的本色──純真、純善與隱忍永存靈魂深處,誰也不能改變。證實生命存在的意義,履行天賦的責任與使命,同化“真善忍”,歸回神性,返回到無限美好的純真世界,才是此生來世的真正目的與意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