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時間就是與我們有緣人的生命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26日】

前些天本市發生了一件事,很多同修接到了一個來歷不明的由同修互相轉達的通知,大意是,讓同修帶著家屬和吃喝什麼的,外出到江北某地以郊遊的形式,聚集開個交流會,並通知到了周邊縣的同修。還說,要整體配合都去,不去就是不整體配合,會影響到自己的什麼什麼等等。有些同修很積極的到處說、四處傳,拉人去。據當天去過的同修講,那天去了300多人。還有人張羅外出集體煉功什麼的。

我感覺現在大家都知道修煉快要結束了,有些人人心浮動,證實自己的心在膨脹,被魔利用了而不自知。主要表現在:有些人也講真相,做三件事,但在他心裡總想搞點什麼轟轟烈烈有影響的能夠表現自己的事,利用一些同修求提高,大幫哄,隨大流的心理,來幹些證實自己的事,干擾同修講真相勸三退這個主題。有些同修至今不認真學法,總喜歡學人,遇到事情不知道如何用法來衡量對錯,聽誰說的都有道理。有些同修講真相勸三退很為難,又怕落下,就老想走捷徑,老想靠大幫哄,老想聽點什麼高、新、奇東西來在同修中顯示我也不比別人差,老想聽聽別人怎麼做的,在找有誰誰誰也和我一樣,為自己找安慰,找心理平衡。

其實開交流會和外出集體煉功,沒什麼不對,只要能保證同修的安全和起到講真相勸三退的目地都沒錯。現在的問題是能不能能做到這一點。師父一再強調以法為師,修煉人遇到任何事都要用法來衡量,在正法修煉中,我們衡量一件事對錯的標準,我認為就是這件事是否能達到講真相救眾生的目地。我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圍繞救人這個根本目地展開的。我們考慮問題的出發點,我們的責任、使命、諾言就是救度眾生,這是我們證實法的核心內容。舊勢力就是要毀滅眾生,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就是在全盤否定舊勢力中全身心的救人。一切干擾救人的事,都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舊勢力給每個修煉人都安排一套路,連一思一念都安排好了,你的一念不在法上,那就一定在舊勢力安排的路上了。在大陸現階段的情況下,搞這麼大規模的所謂交流會,儘管實際只去了300多人,可發起者的目地可不是這些,他是希望去的人越多越好,他不怕人多。一是這安全嗎?當然不能說組織者別有用心,但是你有能力保證這麼多同修的安全嗎?這不是拿同修的生命安全去賭嗎?一旦有閃失,那些需要這些同修救的眾生以及他們對應的天體大穹不就都誤在你的手裡了嗎?二是這不直接在干擾同修救人嗎?現在眾生危在旦夕,我們的時間其實就是與我們有緣人的生命。幾百人當天每個人就救一個人,就是幾百人啊,更何況有很多的同修能救更多的呢,那這成百上千人得救的機會啊,是不是耽誤了呢。當然不會是所有同修都上當,他們都在救人,就是講這個道理。還有個別的協調人熱衷搞外出集體煉功,如果能達到救人的目地,就像國外同修一些人煉功吸引人觀看,另一些人發資料講真相,那當然很好。可問題是他是為了救人嗎,3-4點鐘趁天沒大亮,組織一批人找個地方煉完就走,起到什麼作用了。師父每次講法都在強調救人、救人,都要求多救、快救,那才是我們該做的。

當然,講真相勸三退很不容易,甚至舉步維艱,很多的同修很為難,又怕影響自己圓滿,加上學法不到位,在觀念、思想業及外來干擾的幫助下產生了走捷徑、看別人、聽新招、隨大流、大幫哄等變異心理。有的人總感覺自己沒有新的提高,產生了求提高的心,總想找機會聽誰講什麼自己不知道的了,心思不是用在學好法上提高,用在感覺上提高了。有的人不是在救人中實修提高自己,又想維持自己在同修中的心理地位,就喜歡空悟法理,給同修以他悟的高,有新意的感覺等等。以學好法發好正念做基礎,照著師父說的話去做,去講真相,去勸三退救人,一切在法中的提高,一切各種執著心都會在救人中暴露出來,都會在救人中去掉,一切該你知道的法的內涵都會在救人中展現,你未來宇宙大穹的一切都會在你救人中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有些人拿整體配合這個名詞為藉口,忽悠同修,說什麼這個活動那個事,不參加就是不整體配合了,把它當作一個威脅同修參加的罪名扣給同修。有些同修還真怕這個罪名給自己圓滿帶來什麼問題,就順著去了。整體配合這幾個字並沒有什麼具體內容,問題是配合的主體是誰,是什麼事,這個主體是不是做在法上了,如果這個主體是為了救人,那你去配合是對的,因為那也是你在救人,比如,別人講真相,我去發正念,我去發資料,我去印資料,我去準備需要的條件,甚至說我去為她們準備點開水,那都是在整體配合,那當然沒問題。如果這個主體的所作所為偏離了救人勸三退這個證實法的唯一核心主題,那你去配合了,那就是問題了。

其實常看看《明慧週刊》、《正見週刊》就會知道,那裡面都是反迫害、講真相、勸三退的文章,那就是當前修煉的主題,修煉的核心內容。記得前些天那裡面有個文章的標題就叫《80歲老太7年勸退2萬人》,我認為這才是實修,這才是師父要的,比學比修比這個,當然不是說每個人都得去退2萬人,每個人的修煉路都不一樣,是說這個道理。師父以自身巨大的痛苦承受為眾生延續著生命的時間,就是為了眾生能有機會得救,也給我們創造著救人建立威德的機會,不珍惜這個時間,抓緊救人,多救、快救,其實就是在拿師父的巨大承受開玩笑。以各種藉口干擾、誤導、耽誤同修的時間,甚至使同修受到不應有的傷害,這都是在直接增加著師父的承受,傷害著師父。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在毀眾生,也在害自己。

去年末的一次交流會有50-60名同修被抓,這樣的教訓不應忘了。假如他們沒有被抓,這8個月來每個人救個幾百上千人,那直接就是幾萬人得救。可這幾萬應該他們救的眾生,可能就失去了機會。時間不等人啊,我們都知道正法隨時都可能突然結束,我們現在僅有的這點時間已經直接就是與我們有緣人的生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