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家雀」也不必擔心餓死

大法弟子 清心


【正見網2013年02月19日】

“老天爺餓不死瞎家雀”,這是老百姓的一句大實話。細細咂摸,頗有道理。

小時候,我心笨手拙,常常因為做不好事情而遭到父親的責罵,這讓我很沮喪,時常擔心將來沒法在社會立足。上學後,這個陰影更加重了。因為總能聽到老師說:“學習不好,將來就要被社會淘汰。”可我天生的笨拙。慶幸的是,老天對我並沒有那麼刻薄。成年後,我生活的很好,“淘汰”當然成了泡影。當初,我那些學習好的一些同學,後來,並沒有個個風光無比。四處奔波打工,日子不好的多了。

偶爾,我也關注一下教育,畢竟孩子也到了上中學的年齡。無意中,我注意到,一些教師,還在用幾十年前那個“學習不好,將來怎麼在社會立足”的騙人話,來訓導孩子。就想,中共對人的毒害,真是到了讓人不會思考的程度了。那些天真的孩子和我當初一樣,不會懷疑一切,對老師的這種話也是深信不疑。

常言說:“人生有命,富貴在天。”不是嗎?

生活中,我們總能看到,所謂的智者、強者,時有落魄,命運不濟。而弱者、庸者,亦未被“劣汰”,常常被上天厚賜,生活富足康樂。這樣看來,“弱肉強食,優勝劣汰”真的不是什麼真理,讓人信服。

人生沉浮,時運交替,旦夕禍福,無人說清。

修行人都知道,人的禍福是自身德業所成。正如老人說的“命好心也好,富貴直到老。命好心不好,中途夭折了。”“莫做虧心僥倖事,自然災禍不來侵。”勸誡人要善,莫做惡事。何也?

德業相承啊!改過從善,行善積德,重啟命運。棄善從惡,自有惡果。所以,弱者變強,或強者轉弱,都有其理。明此,“瞎”可變“明”,“瞎家雀”也不必擔心餓死,天理使然。

順天知命,做事認真,腳踏實地,做事替人著想,為社會負責,故,天道其昌,天賜其福。明白這個理,人生不再忙碌、疲憊、孤獨、無助,富貴時空虛,貧窮時茫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循道而行,張弛有度,生命因此而充實,而豐富,而生機盎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