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救贖

葉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04日】

就在昨天,我那八十七歲的公公溘然而逝,與世長辭。老人家當了大半輩子軍人,做了一輩子政治工作,一生都浸泡在邪黨的毒液之中,深受其害而絲毫不知。在家裡他是一位慈祥寬厚的長者,不善言辭,很少與人溝通,整天就是看書看報,不厭其煩。兒女們無法知道老人的想法,給他講真相就成了我和家人同修的一個難題。

幾年前的一天,在婆婆的配合下我終於鼓足勇氣,給公公揭示了邪黨的罪惡本質和它對國民造下的滔天罪孽,把大法的真相講給了他,告訴他只有退出邪黨才能走向光明,這是一個生命最明智的選擇。老人家明白了真相後,退出了邪黨的組織。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提醒他天天背誦“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言聽計從,還不時的糾正婆婆發音的錯誤。看著他的誠心和單純,我們這些後輩都很欣慰。

兩年前,公公突然出現了腦出血的症狀,被救護車送到醫院。醫生告訴我們:病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這時老人已不會講話,意識還清楚。我和他的兒孫們持續的附在他的耳邊,提醒他默念那救命的九個字,老人家會意的眨眨眼睛,一直在背誦著。十幾天後,我們把老人接回了家中,他擺脫了死神的召喚。不會說話的公公對誰都不理不睬,面對家人的言行反應不大,可一看到我,臉上就呈現出微笑,勸他吃飯吃藥都很聽話,婆婆弟妹們都很羨慕。我知道這是一個生命在得救後發自內心的感恩和喜悅的心態。

老人的離世大家都很悲痛,但我堅信老爸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歸宿。今天晚上,忙碌了一天的我剛剛閉上眼睛,眼前就呈現出一幅幅真實的畫面:在淡淡薄霧輕紗一般籠罩的天空上飄著一塊白色的雲朵,飄著飄著變成了一片鑲著金邊的彩雲,那樣的靚麗,那樣的歡欣;一條筆直的大道通向遠方,路的兩旁站立著高聳碧綠的林帶,猶如一排排忠於職守的衛兵。順著這條路疾馳而去,前面的假山怪石參差而立,儀態萬千。白色的長條巨石組成了一個古拙高貴的拱形門,令人肅然起敬,心儀流連。高天上的圓月中屹立著一棵聖誕之樹,青翠欲滴,生機盎然。在那清涼的月宮裡,顯得那樣遙不可及,高不可攀。緊接著移動的畫面又變成了一條好長好長的隧道,奔馳了很久很久,依稀看到了它的前端。影影綽綽,黑暗的洞裡灑進一縷陽光,透出了天空的一抹藍,埠邊緣垂進了一絲絲象徵生命的綠的樹葉,寓意無邊。看到這一切,我肯定的判斷:老人家已經得救,走進了新生命的開端。他好似在告訴我:孩子,放心吧,我已經到達了生命的彼岸。我的眼睛濕潤了,心中充滿了對偉大師尊的感恩和老人得到新生的感嘆。哦,老爸,孩子在這兒恭賀您脫離苦海,前程燦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