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法中的淡定從容

小明


【正見網2012年11月05日】

跨越生死的河流那是生命個人的解脫,雖覺得到了彼岸卻不是生命真正的岸,因為那離生命來的地方太遙遠,這就是生命在舊的法中修無論怎樣修都不能夠真正的解脫的原因吧!那是舊宇宙的為私為我限定的,生命不能真正衝破它,生命都在它的裡邊。

生命在大法中修是生命在同化法,是生命的“本質”在變,是生命的本質在法中同化更新,所以生命才會有希望,那是生命真正的在法中升化,是生命的“整體”在法中回歸,所以才說修煉的嚴肅。生命越表現的淡定從容其實那是生命在法中打開一切,是在打開一切對生命本身的束縛,而這從某種角度來講還沒有衝破私,還沒有衝破或者說還沒有真正衝破或沒有真正走出舊宇宙的為私為我。

生命真正下世的意義是助師正法,生命在助師正法中生命會同化大法,生命便會在法中擺放不同生命的不同的位置,表面是生命自己在擺放位置,其實是生命在同化法,法便會把一切撥正,是法在正一切。生命只有同化大法,助師正法才是生命來世的真正大願,而這一切又都於助師正法分不開,又都體現在其中,那便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以純淨的心態去對待自己所遇到的一切,都能用純淨的心態去助師正法,那才是每個生命當時下世時的真願。就“願”字本身從拆字的角度來講那就是原來的心,就是原來的思想、想法,而一個神,一個那麼高的(因為生命來的地方都非常高)神下世前的想法那便是他的洪誓大願吧,生命只有在助師正法中,只有在做好師父交待的三件事中“做而不求”《洪吟》〈道中〉才是真正的達到標準,才能真正的從舊宇宙當中解脫出來,那是生命真正的放下了一切,那是生命真正的同化法,那才是法中的生命,大法的弟子,才是法的一個粒子。

願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珍惜於主佛同在的時光,那是生命的榮耀,因為大法弟子是蒼宇中所有生命羨慕的生命,蒼穹矚目是法徒。那對宇宙中的某些生命而言那是對做的好的大法弟子而言,而大法弟子如果做的不夠好會不會讓那些生命生出不同的想法?如果他們因大法弟子做的不好而生出不同的想法是不是等於大法弟子在往下推它?那它們生出的不好的想法本身反過來又會不會成為大法弟子回家的障礙?那是不是在一起牽扯、糾纏呢?而這些往往又是生命(大法弟子)不能看的清的,其實都是人為的吧!那麼一個大法弟子,一個助師的法徒就應該是完全為他的生命,因為只有那樣才能解開這一切,而生命的完全為他又是符合法的,那是生命的無私無我,生命越符合法那法的力量便會展現出來,那是法在正一切,不是生命個體再怎麼樣,因為生命本身便是法造就的,一切便都應回歸於法,那不光是生命在法中淨化,在法中昇華,是“生命”在同化法,那本身已經遠遠的超越了“是生命在同化法”的本身,因為一切都是法造就的,是法在解開一切吧!生命只是在表面表現而已,而生命又能夠在法中明白法的內涵,而內涵本身又是超越生命表面的表現,有了法中的內涵,生命才會真的走出生命表面所遇到的一切,才不會被帶動,才真的能夠解開這一切,那是生命符合了法,是法在解開這一切,不是一個個體的生命如何。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講:“既讓它們覺的滿意:大法弟子可以走過去,又能把它們救了。”我從中悟道大法弟子只有站在一個更洪大的視角才能不在這一切中才能不被這一切帶動,才能真的更好的圓容師父所要的救度一切生命一路善解。

從一個遙遠的地方去看那是大法弟子的責任,那是生命來之前的大願,而人這兒又是最低的,人遇到任何事都會從自身出發,從自我出發,會以自我為中心,那是生命不能走出自我,都在私中,都說為私為我,生命走出了為我才漸漸的走出私,是私在前,我在後,私中包著我,我在私中,生命在為私為我中那離生命的意義、離大法的要求差的有多遠呢?生命都有明白的一面,當生命的表面真的倍感珍惜於主佛同在的時光時生命自然而然的便會放下為私為我,便會從舊的宇宙當中脫胎出來,生命便會同化大法,一切都會淨的無聲,默默相溶,那是主佛的慈悲,生命才有了於法的相溶,才會從生命深處發出對主佛的感恩,生命只有在那樣的狀態下,在那樣的境界上才會更加明白大法,才會同化大法,才會圓容好師父所要的,才能解開一切,才能打開生命的所有局限 ,才是生命更好的圓容大法,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珍惜大法,珍惜於主佛同在一世的機緣,切莫機緣誤。

生命在人世間會有恩恩怨怨,一切都顯的復複雜雜的,生命之間會互相觸動,互相糾纏,生命在迷中會怨天怨地,那是生命的一種苦,其實從更大的視角去看那含在舊宇宙中的生命哪個不苦呢?記得在二十多年前我曾寫過一首小詩:

天下綠草憂黃
人心悽苦難平
放眼眾生造化
哪個不留傷痕!

生命因為陷在其中才不得解脫,如果生命能夠站在更遠一點甚至更加遙遠的地方或者是你來的地方,當生命真的明白了生命下世的目地,真的明白了這一切的來龍去脈的時候,一切便會清晰、簡單,那是生命在法中的清醒。生命來到世間是要在最後助師正法,救度一切眾生的,那便不會陷在於一切生命的恩怨糾纏之中,不會被生命表面的負的表現帶動......,其實如果從一個很高的境界來看,那時生命也是在承負之中,因為是人在修嗎;從某種角度來講那也是生命的意義所在,但那是非常正的,生命在法中再昇華可能會有新的認識吧!生命會變的更加純淨,一切負的象是順他身邊滑過,他人在其中,心卻在他真正的標準或境界上,他不會被帶動,那是助師的法徒,那不光是生命的承負,不是為了承負而承負,慢慢的可能連承負的概念也沒有,那是生命在法中乾淨的一塵不染。生命那樣的狀態才真的很難或不被表面的一切帶動,才真的能把表面的一切解開,才能真的救度一切。那是真正的師父的弟子——助師的法徒。

發正念不是為了發正念而發正念,如果有發正念的概念那你便是人在發,正念來源於法,是生命在同化法才不會被一切帶動,把一切都放下,是生命用最純正的一念含在法中:希望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能同化大法,都能有一個好的未來,那一念在法中向四外漫延,那才是最大的力量在展現,因為那是法在正一切,這只是形容,那也是生命在法中歸正,一切都是圓容的,那才是師父說的:“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精進要旨》〈警言〉那是生命在放下一切的同時透過了一切,是生命化到了一切之外,是生命在同化法。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珍惜大法,珍惜這於師父同在一世的機緣,切莫機緣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