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安逸心和浮躁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6月13日】

很長時間沒有意識到自己平時生活中不是很願意改換方式做事也是一種安逸心,做事圖快的同時忽視了效果,學法時悟到變通是智慧的一種體現。可是我的安逸心很強,人心帶動著我遇到問題時不願意多思考思考,先是不耐煩,再是畏難,這樣的狀態最近才開始有所改變。

有時辦事遇到麻煩,這些事都不複雜,本想著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能搞定,可沒想到用去了很多時間,別的不說,時間對我來說可是很珍貴的,我的心越是著急越是出現問題,後來一看只有等了,也就不急了。想一想自己一向是懶惰,雖說生活上的事不用太過腦子,可是我是一個修煉的人,得有個祥和的心態,這也不是強為來的,這麼一想忽然明白了,我在求安逸。向內找自己,真的是處處都能看到自己的安逸心,原來以為是情在作怪,現在才找到了問題所在,把心態一調整,發現不知不覺中那種浮躁的心已經影響了我好一陣子了。每次都是最後沒轍了,我就把懸著的心一放下,該做什麼做什麼,那顆浮躁的心也隨著消失了。 再好好的一找,想明白了,有執著心沒什麼,發現後好好修去,心性上來了,在法中,那些不該存在的都會消失。

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