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重視「一思一念」的修煉

唐山大法弟子 覺緣


【正見網2014年07月23日】

以前,我對“作為一個修煉人,不管怎麼樣,因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大家知道,走在神的路上的人,那他和普通的生命,和一般的人,那就是有區別。”(《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這句法總也沒有深刻的認識,覺得常人的一思一念和我們修煉人的一思一念沒有什麼兩樣,那一念,想過,就過去了,就完事了,沒什麼差別。最近發生了兩件事,使我對師父的法有了深刻的體悟。改變了過去的認識。

第一件事是,星期日吃過晚飯,家人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女兒說:“我有慢性咽炎,常常咽喉不舒服,似有異物的感覺。”我不假思索的告訴她說:“喝胖大海、吃西瓜霜,就管事兒。” 說完也沒往心裡去。

星期一早晨上班,來到辦公室,我準備沏杯茶,偶然發現同事放在我辦公桌上的胖大海茶桶,心想:“別人都說喝胖大海能治咽炎,是真的嗎?今天我也泡上兩個試試,看看到底是什麼感覺?” 於是,我就順手放上兩顆。

沒想到,剛剛喝完後不到半小時,我就感覺咽喉開始發乾、發癢,好像有小蟲在爬,癢的難受,怎麼幹咳也不管用,接著就疼了起來,用手一摸,左右還各有一個小腫塊兒。

我馬上意識到,這是人心招的鬼上門, 就是想體驗一下咽炎的感覺。於是我馬上發正念清除它、解體它。到晚上集體學法的時候,干擾還很大。直到第二天早晨起來煉完五套功法,才恢復正常。

第二件事是,事過不久的一天上午,幾個同事在辦公室聊天,其中有個人說:“現在年紀大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便秘很嚴重,吃香蕉,吃紅薯、吃治便秘的藥,都不管用,怎麼辦呢?”

我覺得很好奇,就問了一句:“什麼是便秘?”

同事告訴了我便秘的具體症狀。

我心想:“我從小到大,還沒有便秘過,原來那樣的症狀就是便秘呀。” 接著,那一天偶爾就不自覺的想起什麼是便秘的症狀來。

結果,兩天後,果然出現了便秘的狀態。到這時侯,我才警覺起來,才悟到我是個煉功人,不應該有這不正的想法?因為我常常想它,實際上就是在求了。在另外空間就形成了這個不好的物質,它反應到人身體表面上來------那就是便秘。於是,我趕緊向師父承認錯誤說:“師父啊,我錯了。我由於好奇心,求來了便秘假象,又給師父添麻煩啦,真是愧對師尊啊!”緊接著,我又發出強大的正念,清除我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頭,因為它不是真我,是舊勢力後天強加給我的,我不要它。即使我有漏,也會在大法中歸正,舊勢力也沒有權利迫害。各個空間無所不包、無所遺漏,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滅。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現在是症狀全無了。

通過向內找,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以上的這些表現,都是自己的執著心造成的,你有什麼心,就會招來什麼事。這種現象第一次出現,還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還非得再來一次才悟到,這說明我的悟性太差了。師父說:“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轉法輪》)在法中我們知道,我們的思想中無論產生什麼念頭兒,只要這個念頭兒一發出,在另外空間裡那個物質就已經形成了,它反映到我們這個空間來,那就是我們現實空間的那種物質假象。如果我們產生的是正念,它就會產生正的能量,它就起正的作用。如果是負面的思維,就會產生負面物質,它就起負面作用。在宇宙不同層次、不同境界的空間中,有不同層次、不同境界的生命,當我們的一念產生的時候,它符合了哪一層次、那一境界的生命,那一境界的生命馬上就起作用,它就操控你、加強你。如果你的那一念符合了舊勢力,舊勢力馬上就要操控你,加強你這個不正的思維、念頭。指導你去做壞事,去做它們所要做的,達到它們的標準、要求。如果不能及時醒悟,不能及時用大法歸正過來,最終就會走向邪惡,就會被正法所淘汰。如果我們的一念符合了法的標準,同樣正神就會給你增加正的能量,使你有個正確的選擇,最終得道、圓滿,和師父一起回家 。所以,我們的一思一念不論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救人中,都要用法來衡量,以法為標準。一旦有不在法上的人心反應出來,一定要及時抓住它,解體它。不然,就會給我們的修煉,給我們救度眾生,做好三件事造成干擾。你看,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有多麼重要。

一點兒個人認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